高耀洁访美 中共内部分裂 河南官场乱阵脚

发表:2007-02-25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图片)

河南软禁高医生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戏剧性接待 内部角力事态趋复杂

十七大前夕,江胡斗瞬息万变,高耀洁突发事件的戏剧性变化,河南地方当局和北京中央公开对立,中共集权政权出现公开分裂的局面。

中共二种声音 内斗争公开化

2月23日据胡佳对外发来的短信及现场拍摄的照片,称22日中午高耀洁教授安全到达北京。胡佳和妻子曾金 燕一起到机场接高耀洁。消息说,22日晚上,高耀洁教授会见了德国使馆政治处一秘舒海云女士。此前高教授被软禁期间,德国使馆也表示关切。之后,在晚8点 半,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先生和疾病控制司副司长郝阳先生一起,代表吴仪副总理到酒店房间拜会了高耀洁教授,并与她会谈了90分钟。

由此可见,高耀洁在北京受到了特意安排的官方高规格接待,卫生部副部长出面接待,称代表吴仪副总理,由于外界报导高耀洁是在胡锦涛的直接批示后才被解冻,故而此次北京会面实际是代表胡出面力挺高耀洁,不是单纯是迫于国际压力下的不得不放行。

不可思议是在此之前,直到2月16日河南还在软禁高耀洁,竭力阻拦高去美国领奖。事件发展事前完全无预兆。

由于高耀洁医生在维护中国爱滋病患者权益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她多次获得国际组织的赞扬和嘉奖。这次是她第三次获奖,前两次都因为河南地方当局阻挠而无法出国领奖,所以对河南地方官场来说只不过是延续过去江时代10年来对付高耀洁的一贯政策。

此一时彼一时,适逢十七大在即,又逢江、胡生死内斗的紧要关头,高燿洁美国领奖的事件再次陷入江胡内斗的套路。各方方面在这个问题公开角力。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中共内部公开分裂 河南官场乱手脚

据 高医生介绍,“2月2号起就把我软禁在家,直到16号才说同意我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曾三次到她家,“到我家三次,最后一次告诉我可以去了。第 一次就是来看看,也没说坚决不让我去;第二次就说是春节了,来看看我;第三次,16号晚上8点来了说是尊重我的意见,是代表河南镇政府,说我想去他给办手 续。”

高医生表示,他说这话等于没说,因为在陈全国没来之前,她的赴美手续就已经办完了。

虽然赴美手续根本不需要和河南官隶的赔罪式补偿,高耀洁23日下午还会到美国使馆办理签证。但在此前之前,却受到了高规格的官方接待。

显 然胡是藉此会面给中共官场发信号,也是鼓励高教授大胆去讲,正像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表示的那样“希望能多从高教授那里获得基层真实的情况”。高耀洁在 接受BBC采访时承认受到官方卫生部副部长的接见,王陇德并没有阻止她赴美领奖。不但如此,他还“承认了血祸,承认了地下卖血,承认宣传力度不够……。”

另外一方面,中共河南省官员百般阻挠,他们要她亲自告诉北京领导人说自己“病了”,无法出国领奖。高耀洁拒绝这么做,并说:“在任何时间, 任何地点,任何压力下,我从不说假话。我不能欺骗世界的民众。这些官员连温家宝都敢骗!” ,高耀洁透露,“上面的态度”却很不一样。

对于自己坚持赴美领奖的决定,高耀洁表示自己目前“只有进,没有退”,并强调:“不是领奖不领奖,奖是很小的一点,我是要大家知道真相。这样一闹不就是把真相讲出来了吗?”

胡 温一方面和河南撇清干系,拉开距离,另一方面也希望高耀洁“高调揭露”,可以判断高女士的美国之行及演讲将是胡发动总攻的冲锋号。预期即将到来的海外对高 女士爱滋黑幕揭露后的强烈反应,则与河南省的官场地震内外呼应,目前河南省上下也将经历类似上海帮的人人自危的紧急状态。最睡不着觉的会是河南省委书记徐 光春,当然也涉及徐光春的后台老板江泽民

肃清地方抵抗中央的诸侯势力

部分地方诸侯的地区保护势力一直是胡温中央政策难以执行的主要障碍,尤其是江的人马,更是胡执政的绊脚石。 地方诸侯势力除江的老巢上海外,河南省乱搞一气是最严重的了。由于河南省的血站经济把河南官场上下捆绑一团,民怨四起,爱滋泛滥。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从中共中宣部上来,和江关系密切。官方2005年民调结果显示,河南省委是全国满意度最差的省委,只有百分之八。近来河南省委、山东省委动用党员缴纳的党费作奖金发给副省级以上干部,一般每季有三至五万元。

徐光春辩称:灵活应用党费,为国家解决实际难处。徐光春在河南的名声很臭,却被江泽民、曾庆红定为十七大上升人选。

意图摆脱爱滋的定时炸弹

爱 滋在中国泛滥的情况触目惊心。据高医生说,她与政府的矛盾,主要是在爱滋病在中国大陆快速蔓延的主要原因上有分歧,高医生认为,输血是爱滋病在中国感染和 蔓延的主因,而政府则认为性传播和毒品是主因。高医生说我是误入歧途了不知道这后面这么复杂,这么多黑幕,我是医生,不能说假话。要留清白在人间,因为人 的生命只有一次。

胡温知道江政时期留下的这个巨型炸弹迟早有一炸。这个定时炸弹不是越放越失效,而是越捂越强,杀伤越大,一直捂下去,不仅将大损胡温的名声,弄不好在胡最需大唱赞歌时,被政敌拉弦。

名 声奇臭的江派人马徐光春是最好的引弹手,加上河南这些年在高耀洁事件上长期累积的民愤,以及无人不知的河南黑社会性质的官场横行,对于在十七大前高调民生 的胡来说,海内外的爱滋热点的共鸣就是最好的时机,由高耀洁真在海外揭盖子,国内胡温这么一炸,将高层分裂进一步公开曝光。

来源:大纪元特约记者张海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