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北京紅十字會疏忽救治致死 農民工父母索賠

發表:2007-02-26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農民工在北京遭毆打後倒地昏迷,前來救治的999(如同臺灣的119)急救醫生卻僅簡單處理外傷,並未診查農民工頭部出血的原因和傷勢。隔天,傷者死亡。死者父母為此將北京市紅十字會急診搶救中心告上法院,索賠人民幣二十八萬元。

「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控告紅十字會的是年逾七旬的粟老漢夫婦。這對夫婦表示,去年十月十二日晚上,在北京打工的兒子遭毆打後倒地昏迷,被當地警方發現,隨即撥打999專線求救。

粟老漢夫婦說,救護車到達現場後,醫生根據初步印象,認定他們的兒子是酒精中毒。雖然有人提醒醫生傷者頭部出血,但醫生擦拭後,並未進一步診查出血原因和傷勢,便將他們的兒子送回在北京的住處。

這對夫婦表示,這段過程中,他們的兒子一直沒有清醒。隔天早上,傷者被發現停止呼吸。去年十月十七日,北京市海淀區公安分局認定他們的兒子是重度顱骨損傷死亡。

粟老漢夫婦認為,紅十字會急診搶救中心是專業救護機構,應根據傷者實際病情救治。被告明知他們的兒子頭部流血,且處於昏迷狀態而不救護,漠視農民工的生命。這項行為剝奪他們兒子被救護的權利,且客觀上導致傷者不治身亡,被告對此存在過錯。

據此,粟老漢夫婦要求被告賠償原告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共計二十八萬四千五百九十五點五元。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已受理此案。

北京和中國許多城市的建築工地勞力,大都由來自相對貧窮的農村人口提供,他們就是數以千萬計的「農民工」,或稱「民工」。

中國中華全國總工會的統計顯示,中國農民工總數超過一億兩千萬人,大部分在非公有制企業工作。在建築行業,農民工人數已佔職工總數的百分之七十一以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央社臺北二十五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