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再次要求公開六四真相(圖)

發表:2007-02-28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門母親」自1995年起已經要求公開六四真相

中國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召開前夕,一九八九年北京天安門事件受害者的家人發表公開信,要求人大和政協敦促執政當局"立即解除六四禁區,公開六四真相"。

遇難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通過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發表了這封公開信,信中要求中國政府重新評價1989年6月4日發生的事件。

"天安門母親"是天安門六四鎮壓事件死難者家屬和倖存者組成的組織,由退休教授丁子霖領導。丁子霖的兒子也是六四事件死難者。自1995年起"天安門母親"不斷要求平反"六四事件"。

丁子霖在接受BBC中文部採訪時說,對於這封公開信的效果,她並不抱任何希望與幻想。

她說,這封信已經是他們的第十三封公開信,但到現在政府、人大、政協都沒有什麼回應。她認為,中國最高領導說"和諧社會,以人為本"都相當虛偽。

對於六四難屬目前的處境,丁子霖說:"實事求是來說,我們被監控的程度比以前要鬆一些。我覺得這個空間是我們抗爭來的,不是當局的恩賜。我也看不出他們善意的回應"。

「整個中華民族的恥辱」

這封128名六四事件倖存者和死者家人發表的公開信說:"公正、合理解決'六四'問題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任何人、任何黨派都不可能把'六四'問題的解決無限期拖延下去"。

信中還說:"上世紀末發生在中國首都北京的六四慘案已經過去將近十八年了,但是,六四真相至今仍未大白於天下。這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恥辱!也是整個人類的恥辱!"

"天安門母親"指出,中國政府作為本屆奧運會的東道主,"難道能夠如此心安理得地讓全世界的體育健兒們 踩著一塊血跡未乾的土地參加賽事嗎?"

他們呼籲中國當局讓所有大屠殺的受害者、目擊者說出真相;讓所有大屠殺的決策者、執行者、知情者公開真相;讓所有大屠殺的涉案者說清楚犯罪真相。

"天安門母親"在公開信中也要求中國當局撤銷三部書的禁令,包括宗鳳鳴的《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丁子霖的《尋訪"六四"受難者》、李鵬的《關鍵時刻》(又稱"六四日記")。

他們還敦請執政當局"立即解密當年有關實施武裝鎮壓的所有文件、檔案;公布慘案中所有罹難者的名單和人數;立即解除'六四'禁區,開放言禁,開放報禁,廢止出版檢查,撤銷網路封鎖,讓當年那場大屠殺的真相家喻戶曉。"

"天安門母親"在信中批評中國全國人大和政協代表說,提出平反和公開真相等建議和要求已經12個年頭,全國人大和執政當局對這些建議、要求始終置若罔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