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韓人權特使促關注平壤人權

作者:何宗安 發表:2007-03-0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北韓人權事務的白宮特使呼籲美國更加關注平壤的人權記錄。平壤的人權記錄不在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議題中。

根據2月13號達成的北韓核項目協議,在幾個不同的工作小組中,有一個將集中處理美國和北韓最終實現關係正常化的問題。

*實現關係正常化還有障礙*

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小組委員會作證時,北韓人權特使萊夫科維茨表示,兩國關係的正常化還有障礙。他說,華盛頓關注他所說的平壤「極度惡劣的人權記錄」。

他說:「如果北韓政府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把它看作一個合法政府,就必須取得人權方面的進步。我們認為,在實現關係正常化之前,應當討論人權問題。」

萊夫科維茨說,自從他去年4月在國會作證以來,平壤在改善北韓人的人權方面「沒有採取重大步驟」。他認為,北韓是世界上侵犯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他指責平壤無視2300萬人民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集會自由、公正審判以及遷徙自由。

*擔心對北韓援助未惠及民眾*

萊夫科維茨擔心北韓會發生大面積飢荒。他談到北韓90年代發生的一次糧食短缺危機,有跡象顯示北韓今後幾個月可能會再次出現他所說的「嚴重」飢荒。他補充說,國際捐贈人願意提供幫助,但是希望知道他們的人道援助是否真的惠及北韓人民。

萊夫科維茨說:「就像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道援助一樣,我們在監督和分發方面必須堅持最基本的國際標準,以保證這些援助能夠到達應當得到援助的人手中。我們非常懷疑北韓把外國援助轉到了軍方和特權階層手裡以及進入了黑市。」

美國國會2004年通過的《北韓人權法案》授權華盛頓為北韓難民提供庇護和其他幫助。萊夫科維茨強調指出,華盛頓沒有為願意接收安置的北韓人數設限,但承認實際接收的北韓人很少。萊夫科維茨在書面講話中報告說,美國一共接收了18名北韓難民。他在國會講話的同時,美聯社報導說,這個星期有12名北韓難民抵達美國,使在美國的北韓難民總數達到30人。

萊夫科維茨談到,布希總統在他的2008年的預算中特別要求撥款200萬美元用於改善北韓的人權狀況。美國政府還要求用800萬美元增加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的韓語廣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