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韩人权特使促关注平壤人权

作者:何宗安 发表:2007-03-0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负责北韩人权事务的白宫特使呼吁美国更加关注平壤的人权记录。平壤的人权记录不在北韩核问题六方会谈议题中。

根据2月13号达成的北韩核项目协议,在几个不同的工作小组中,有一个将集中处理美国和北韩最终实现关系正常化的问题。

*实现关系正常化还有障碍*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小组委员会作证时,北韩人权特使莱夫科维茨表示,两国关系的正常化还有障碍。他说,华盛顿关注他所说的平壤“极度恶劣的人权记录”。

他说:“如果北韩政府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把它看作一个合法政府,就必须取得人权方面的进步。我们认为,在实现关系正常化之前,应当讨论人权问题。”

莱夫科维茨说,自从他去年4月在国会作证以来,平壤在改善北韩人的人权方面“没有采取重大步骤”。他认为,北韩是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他指责平壤无视2300万人民的言论自由、宗教自由、集会自由、公正审判以及迁徙自由。

*担心对北韩援助未惠及民众*

莱夫科维茨担心北韩会发生大面积饥荒。他谈到北韩90年代发生的一次粮食短缺危机,有迹象显示北韩今后几个月可能会再次出现他所说的“严重”饥荒。他补充说,国际捐赠人愿意提供帮助,但是希望知道他们的人道援助是否真的惠及北韩人民。

莱夫科维茨说:“就象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道援助一样,我们在监督和分发方面必须坚持最基本的国际标准,以保证这些援助能够到达应当得到援助的人手中。我们非常怀疑北韩把外国援助转到了军方和特权阶层手里以及进入了黑市。”

美国国会2004年通过的《北韩人权法案》授权华盛顿为北韩难民提供庇护和其他帮助。莱夫科维茨强调指出,华盛顿没有为愿意接收安置的北韩人数设限,但承认实际接收的北韩人很少。莱夫科维茨在书面讲话中报告说,美国一共接收了18名北韩难民。他在国会讲话的同时,美联社报导说,这个星期有12名北韩难民抵达美国,使在美国的北韩难民总数达到30人。

莱夫科维茨谈到,布什总统在他的2008年的预算中特别要求拨款200万美元用于改善北韩的人权状况。美国政府还要求用800万美元增加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韩语广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