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法讓人笑掉大牙(組圖)

作者:夏雲,胡砝 發表:2007-03-03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輿論監督網3月2日報導,2007年3月1日中午,江西法院網(http://jxfy.chinacourt.org)突然在法院動態和案審快車欄目同時貼出了一個關於《江西高院關於徐祥、李新德嫌疑犯罪的通告》。該通告中,將曝光該院副院長枉法辦案的中國兩著名網路記者定為犯罪嫌疑人,要求二人在3月9日前到高法接受調查,並將有關揭露該法院法官黑幕的文章刪除。通告傳出後,中國新聞界尤其是網路上是一片嘩然。眾人紛紛指責江西高法執法犯法真讓人大跌眼鏡。


江西省高院網頁截圖


當日中午12時46分,本是江西高法工作人員休息的時候,而在該院的網站上「加班加點」地貼出了《江西高院關於徐祥、李新德嫌疑犯罪的通告(http://jxfy.chinacourt.org/public/detail.php?id=7247)。通告中說:「徐祥、李新德: 你們撰寫 並公開在網站上發布的《江西高法副院長枉法辦案玩慘億萬富豪》一文,嚴重歪曲、捏造事實,肆意誹謗執行法院和執行法官,嚴重干擾、阻礙人民法院依法開展的案件執行工作,涉嫌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誹謗等違法、犯罪。現責成你們立即消除影響,並在3月9日前到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接受調查。」

隨後記者通過搜索在網路上發現了記者李新德和記者徐祥在《中國輿論監督網》、《中國輿情動態網》以及《中國名記調查在線》上發表的《江西高法葫蘆副院長玩慘億萬富豪》(文章ID分別為: http://www.007tmd.cn/shownews.asp?NewsID=1924和http://www.dongtai.org/article/show.asp?id=76)。署名徐祥和裘實的這篇文章中說:江西南昌一位資產數億的富豪,目前的日子很是難過。他不但在銀行貸不到款去發展,而本來早就經過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裁定和早已執行並歸其所有的房產,又被江西高法副院長郭兵違反「一物不能兩執行」的規定而枉法執行。並有證據顯示,那申請執行的單位早就不存在,執行回去的款項將流向不法官商的個人腰包。

文章還說,億萬富豪所開辦的4星級賓館不但三次以「偷電偷水不交電費」而被停電停水甚至被江西幾家媒體曝光,原來這一切都是得罪了某個「大人物」。另在該副院長操縱下有關法官竟然不顧中央省市領導的批示,多年來一直侵害案外人億萬富豪投資的江西國恩大廈的合法權益,導致大廈直接和間接損失目前已高達5000餘萬元。

從文章的最後來看, 2007年2月初作者曾找到江西高法主管宣傳人士遞上了有關舉報材料。

昨天,文章作者之一徐祥為此透露,其實他在遞材料的時候,以作家的身份提出了採訪要求,否則舉報材料也不會不送信訪、紀檢而送宣傳部,但對方主管宣傳的一女士以「領導不在」而婉拒採訪。

至於江西高法涉嫌打擊報復並粗暴認定自己為犯罪嫌疑人,徐祥最後表示,他將以名譽侵權把江西高法告上法庭。

昨天晚上,徐祥還在騰訊QQ群裡發布了如下一個聲明:「本人徐祥因為2006年2月底寫了一篇《西高法副院長郭兵枉法辦案玩慘億萬富豪》文章而得罪了江西法院。今天,江西高法在網上刊發公告,認定本人和李新德等人誹謗而成為了犯罪嫌疑人!並要求本人盡快到相關法院接受調查。本人在此聲明:第一,是不是誹謗不是江西法院說了算的,而江西的法院倒應該採取迴避;二,本人所採寫的文章基本屬實;最後,本人在一段時間內突然失蹤,具體表現為網站突然被封又不再重新製作,或網站連續三天不更新,則本人已經被郭兵等人陷害!還請天下仁人志士為本人呼籲!」

至於江西高法在通告中說徐祥和李新德等人是犯罪嫌疑人,中國某著名律師不禁啞然失笑:「犯罪嫌疑人應該是由公安機關認定的,作為法院尤其是被曝光法官的法院確實沒有權利認定曝光自己的記者是犯罪嫌疑人。」

北京另一知名維權律師則認為,如果定誹謗的話,應該由作者的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法院判決。倒是作為當事人的江西高法此舉真可謂是給中國的司法開了一個黑色玩笑。

中國新聞界和民間維權界更是對此案特別關注,原因是在記者話語權日失,間維權人士處境艱難、存圈日小的今天,作為「中國首起由被曝光法院直接認定曝光者為犯罪嫌疑人」的案件的何去何從將對他們和他們今後的工作產生深遠影響

来源:中國輿論監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