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法让人笑掉大牙(组图)

作者:夏云,胡砝 发表:2007-03-03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舆论监督网3月2日报导,2007年3月1日中午,江西法院网(http://jxfy.chinacourt.org)突然在法院动态和案审快车栏目同时贴出了一个关于《江西高院关于徐祥、李新德嫌疑犯罪的通告》。该通告中,将曝光该院副院长枉法办案的中国两著名网路记者定为犯罪嫌疑人,要求二人在3月9日前到高法接受调查,并将有关揭露该法院法官黑幕的文章删除。通告传出后,中国新闻界尤其是网路上是一片哗然。众人纷纷指责江西高法执法犯法真让人大跌眼镜。


江西省高院网页截图


当日中午12时46分,本是江西高法工作人员休息的时候,而在该院的网站上“加班加点”地贴出了《江西高院关于徐祥、李新德嫌疑犯罪的通告(http://jxfy.chinacourt.org/public/detail.php?id=7247)。通告中说:“徐祥、李新德: 你们撰写 并公开在网站上发布的《江西高法副院长枉法办案玩惨亿万富豪》一文,严重歪曲、捏造事实,肆意诽谤执行法院和执行法官,严重干扰、阻碍人民法院依法开展的案件执行工作,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诽谤等违法、犯罪。现责成你们立即消除影响,并在3月9日前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接受调查。”

随后记者通过搜索在网路上发现了记者李新德和记者徐祥在《中国舆论监督网》、《中国舆情动态网》以及《中国名记调查在线》上发表的《江西高法葫芦副院长玩惨亿万富豪》(文章ID分别为: http://www.007tmd.cn/shownews.asp?NewsID=1924和http://www.dongtai.org/article/show.asp?id=76)。署名徐祥和裘实的这篇文章中说:江西南昌一位资产数亿的富豪,目前的日子很是难过。他不但在银行贷不到款去发展,而本来早就经过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和早已执行并归其所有的房产,又被江西高法副院长郭兵违反“一物不能两执行”的规定而枉法执行。并有证据显示,那申请执行的单位早就不存在,执行回去的款项将流向不法官商的个人腰包。

文章还说,亿万富豪所开办的4星级宾馆不但三次以“偷电偷水不交电费”而被停电停水甚至被江西几家媒体曝光,原来这一切都是得罪了某个“大人物”。另在该副院长操纵下有关法官竟然不顾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多年来一直侵害案外人亿万富豪投资的江西国恩大厦的合法权益,导致大厦直接和间接损失目前已高达5000余万元。

从文章的最后来看, 2007年2月初作者曾找到江西高法主管宣传人士递上了有关举报材料。

昨天,文章作者之一徐祥为此透露,其实他在递材料的时候,以作家的身份提出了采访要求,否则举报材料也不会不送信访、纪检而送宣传部,但对方主管宣传的一女士以“领导不在”而婉拒采访。

至于江西高法涉嫌打击报复并粗暴认定自己为犯罪嫌疑人,徐祥最后表示,他将以名誉侵权把江西高法告上法庭。

昨天晚上,徐祥还在腾讯QQ群里发布了如下一个声明:“本人徐祥因为2006年2月底写了一篇《西高法副院长郭兵枉法办案玩惨亿万富豪》文章而得罪了江西法院。今天,江西高法在网上刊发公告,认定本人和李新德等人诽谤而成为了犯罪嫌疑人!并要求本人尽快到相关法院接受调查。本人在此声明:第一,是不是诽谤不是江西法院说了算的,而江西的法院倒应该采取回避;二,本人所采写的文章基本属实;最后,本人在一段时间内突然失踪,具体表现为网站突然被封又不再重新制作,或网站连续三天不更新,则本人已经被郭兵等人陷害!还请天下仁人志士为本人呼吁!”

至于江西高法在通告中说徐祥和李新德等人是犯罪嫌疑人,中国某著名律师不禁哑然失笑:“犯罪嫌疑人应该是由公安机关认定的,作为法院尤其是被曝光法官的法院确实没有权利认定曝光自己的记者是犯罪嫌疑人。”

北京另一知名维权律师则认为,如果定诽谤的话,应该由作者的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法院判决。倒是作为当事人的江西高法此举真可谓是给中国的司法开了一个黑色玩笑。

中国新闻界和民间维权界更是对此案特别关注,原因是在记者话语权日失,间维权人士处境艰难、存圈日小的今天,作为“中国首起由被曝光法院直接认定曝光者为犯罪嫌疑人”的案件的何去何从将对他们和他们今后的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来源:中国舆论监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