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放寬國際學生工作期限至兩年

發表:2007-03-10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國際學生畢業後留在加國工作的人數日益減少,加拿大移民部考慮放寬全國國際學生工作野i的期限,從現行的一年延長為兩年,為加國引入高科技、電腦領域等人才。這項政策目前仍在評估階段,預計今年九月前完成調查後,可望拍板定案。

根據移民部調查,到2005年全加拿大從學院至大學約有三萬名國際學生,他們適用移民部公布的「大專畢業生工作計畫」(Post- Graduation Work Program),也就是從學校畢業後,可有為期一年的時間在加國找工作,如僱主滿意他們的工作表現,可替他們申請技術移民,取得加國合法的居留身份。

不過,移民部調查發現,這三萬名國際學生中,只有1萬3992人取得工作野i,獲得在加國工作的機會,顯示這項工作計畫並未有效照顧到這批學有專精的年輕人才。為鼓勵僱主聘用國際學生,移民部考慮將一年的工作野i,放寬適用於全國。目前,加拿大前三大城市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只核發一年工作野i,其他地區已延長至兩年。

為了瞭解這項計畫與國際學生的需求,加拿大國際教育協會(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簡稱CBIE)已展開一項調查研究,與皇后大學教育學院教授龐雪莉(Sheryl Bond)合作,針對即將畢業的大專國際學生,瞭解他們的職業生涯規畫、工作目標,及僱主、政府和學校可協助的項目。

CBIE說,這項調查預計今天春天前完成一對一及重點討論,研究結果將在九月前公布,希望彙集國際學生吸引他們留在加國工作因素等意見。

移民服務業者對國際學生可能可獲延長工作野i,表示歡迎。移民服務業者孫仁德表示,釵h學有專長的國際學生想留在加國工作,往往因為缺乏工作經驗,無法取得合法居留權;延長工作野i後,他們找工作的時間變長,有利於他們取得更能學以致用的第一份工作。

不過,也有移民服務業者認為,延長工作野i的期限,或野i暫時減緩勞工短缺的問題,但長期來看,這些國際學生多半擁有較高的學歷,延長期限將造成本國學生更大的求職競爭壓力。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