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放宽国际学生工作期限至两年

发表:2007-03-10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国际学生毕业后留在加国工作的人数日益减少,加拿大移民部考虑放宽全国国际学生工作野i的期限,从现行的一年延长为两年,为加国引入高科技、电脑领域等人才。这项政策目前仍在评估阶段,预计今年九月前完成调查后,可望拍板定案。

根据移民部调查,到2005年全加拿大从学院至大学约有三万名国际学生,他们适用移民部公布的“大专毕业生工作计画”(Post- Graduation Work Program),也就是从学校毕业后,可有为期一年的时间在加国找工作,如雇主满意他们的工作表现,可替他们申请技术移民,取得加国合法的居留身分。

不过,移民部调查发现,这三万名国际学生中,只有1万3992人取得工作野i,获得在加国工作的机会,显示这项工作计画并未有效照顾到这批学有专精的年轻人才。为鼓励雇主聘用国际学生,移民部考虑将一年的工作野i,放宽适用于全国。目前,加拿大前三大城市多伦多、满地可和温哥华,只核发一年工作野i,其他地区已延长至两年。

为了了解这项计画与国际学生的需求,加拿大国际教育协会(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CBIE)已展开一项调查研究,与皇后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庞雪莉(Sheryl Bond)合作,针对即将毕业的大专国际学生,了解他们的职业生涯规画、工作目标,及雇主、政府和学校可协助的项目。

CBIE说,这项调查预计今天春天前完成一对一及重点讨论,研究结果将在九月前公布,希望汇集国际学生吸引他们留在加国工作因素等意见。

移民服务业者对国际学生可能可获延长工作野i,表示欢迎。移民服务业者孙仁德表示,钗h学有专长的国际学生想留在加国工作,往往因为缺乏工作经验,无法取得合法居留权;延长工作野i后,他们找工作的时间变长,有利于他们取得更能学以致用的第一份工作。

不过,也有移民服务业者认为,延长工作野i的期限,或野i暂时减缓劳工短缺的问题,但长期来看,这些国际学生多半拥有较高的学历,延长期限将造成本国学生更大的求职竞争压力。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