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致信溫家寶 呼籲保障公民更多自由

發表:2007-03-1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提一封公開信,內容提到北京當局必須保障公民更多的自由,「人權觀察」表示,當局也必需增強對艾滋維權人士的保護。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在一封致溫家寶總理的公開信中,「人權觀察」提出,北京必須保障公民更多的自由,亟需增進新聞自由,工會及非官方組織的權利。原《中國海洋報》浙江記者站站長昝愛宗向本臺表示,大陸的新聞自由在網路方面得到部分的改善,但在刊物方面卻受到比以往更多的限制---

昝愛宗:「因為網路有一個特別大的空間,雖然在大陸的網路經常會有一些敏感詞,例如陳光誠呀,鄭恩寵呀之類的,但有時可能當局對敏感詞監管不過來,所以有短暫的放鬆,有局部的自由。」

昝愛宗表示,雖然溫家寶提倡要講真話,但講真話的結果往往就是受到打壓---

昝愛宗:「比如前不久傳的《財經》雜誌,說三月五號出版的,今天是三月九號了,我看報攤上賣雜誌的還沒有到。《財經》目前是中國大陸最大膽放言的一份刊物,《南方週末》現在已經不行了,《南方週末》現在是歌功頌德型的了。」

「人權觀察」組織在該份公開信當中還提到,北京當局必需增強對艾滋維權人士的保護。信中表示,雖然官方一致宣稱要加強抵禦艾滋,但在實踐工作中,活躍團體依然面臨重重阻礙。去年因編導製作河南省艾滋疫情紀實片《中原紀事》而引起國際關注的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認為---

艾曉明:「我覺得的確是這樣,這裡面有很多是因為當局對公民社會的誤解,他有一個慣性的思維,就是非政府組織總是和反政府組織混為一談,我覺得這都是過去階級鬥爭的模式。」

除了上述問題之外,「人權觀察」還批判了中國的西藏政策,認為北京方面一直在有計畫地消除西藏文化及宗教特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