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尾聲大量訪民到人大會堂 網民諫言兩會

發表:2007-03-1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有香港報導說公安部曾發出指令,在北京截獲一名上訪者,將對其來源地省市罰款一萬元,但是,兩會尾聲,訪民不怕被抓的危險,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再次大批的到天安門人大會堂遞材料,此外,網民也在網上發表對兩會的看法和希望。

據香港明報星期五說,為確保兩會期間不出現進京上訪高峰,多個省市政為此派出大批「截訪人員」在國務院信訪中心附近佈防。公安部髮指令,截獲一名上訪者,將對其來源地省市罰款一萬元。報導還說此前為確保兩會期間不出現進京上訪高峰,公安部上月中派督導組駐紮較多人上訪的省市及北京周邊省市,指導當地警方處理上訪問題。

公安部根據上訪人數、宗數及發展趨勢,將預警劃分四級。其中,五十人以上進京上訪,滯留時間超過四十八小時,人數或宗數有增加趨勢者,屬特級預警。正因為中央的嚴格要求,各地截訪人員才肆無忌憚地抓捕上訪者,並把他們抓回去後長期關押、拘留,或勞教。

但是,已經沒有生存希望的訪民沒有懼怕,他們明知道被抓回當地後會受到嚴重的懲罰,還是在兩會尾聲不間斷的到大會堂遞材料。

據本臺瞭解,星期四政協會議閉幕有上千名訪民因去大會堂被抓,而星期五是人大會議閉幕,更多的訪民前往人大會堂,星期五,本臺記者採訪了湖南的訪民李劍---

記者:今天有人去大會堂那邊嗎?

李劍:特別多,因為所有的冤民今天抱著最後一線希望,今年的最後一次機會,想把自己的事情落實一下。

記者:大概能有多少訪民又去了天安門了?

李劍:我估計最少有個幾千人。

在北京長期關注訪民情況的任華律師也表示---

任華:今天,我看南站去的人很多,但是到底結果怎麼樣我還不大清楚。

記者:聽說今天能有幾千訪民去是嗎?

任華:今天要比昨天多,因為今天閉幕了,對訪民來講是最後一次機會吧。

據瞭解,前往大會堂的訪民直到下午三點也沒人回來,估計都已被抓到馬家樓。任華還表示,訪民們對兩會大感失望---

任華:會議起初的時候抓的那麼厲害,訪民還是連續不斷的上來,人越來越多,從開會起到現在,每天都有大批的訪民去開會的場所或者新聞發布的場所遞材料,他們抱著一種幻想,他們認為是希望,我認為是幻想,因為他們沒有一個人可以把材料遞到代表手上去,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接近會場,都是在老遠就被抓了,抓了就關,關了之後就拉回去,很多訪民現在都打電話或者發簡訊過來說,他們都被押著或者關在牢裡面。

此外,也不斷的有網民在網上反映問題,據香港《東方日報》說,在星期五溫家寶記者會之前,就有人在網上向溫總理訴苦,一名叫馮秀平的退休工人對溫家寶反映自己退休不足六百元,日常生活十分困難,也看不起病,希望總理能關心退休工人的問題,另一位名叫海南燕的網民稱,家鄉的土地被徵收,政府賠償不合理,希望中央能夠重視土地徵收的問題。

本臺記者星期五也上了人民網的強國論壇,上面確實有很多網民對溫總理及兩會的期望。有網民對溫家寶在記者會上回覆關於腐敗的話題表示,沒有民主根本就不能懲治腐敗,他比誰都清楚;還有網友表示,溫總理深知表面的和諧沒意思;更有網民表示除支持溫總理連任外,更希望改善民主,以及人民有選舉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