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四大金剛鬥法十七大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7-03-24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上半年,胡錦濤先生的日子不好過,原因就是十七大。說來令人不可思議,胡錦濤當老太子十幾年,不是長期經營嗎?如今登基五載,任期已過一半,按慣例應該大權在握,現在正是酬躇滿志的時候,為什麼反倒是三皇五帝愁呢?我認為胡錦濤的問題不在十七大,而是十七大以前的一系列錯誤,導致了十七大的空前困難。

首先,胡錦濤政治向左轉是一個政治錯誤,因為左撇子治國頂多製造懸念,解決不了任何實際問題,而且什麼事情都搞不定。然而,這個「懸念」的成本巨大,一來「懸」掉了共產黨的政治重心,二來亂了改革開放的方寸,十七大如何不困難呢?胡錦濤過了一把左癮是不錯,但用共產黨的話說,這是脫離群眾,用群眾的話說,這是「丹頂鶴」現象,也就是全國上下通體白毛,只有頭頂有一點紅,叫做「胡先進」。胡錦濤向左轉留下的真空被溫家寶填充了。最近,胡錦濤努力擺脫政治左撇子的印象,比如批准高耀潔到美國來領獎,收回「禁書令」 等,但我認為做的太晚太少。十七大臨時抱佛腳,效果有限。

其次,胡錦濤一上臺只想抓實權,不想辦實事,全部心思都放在對付江澤民上,是第二個致命錯誤。難道不是嗎?胡錦濤新官上任,連三把火都沒有,貪污腐敗你不去治理,經濟問題你不去解決,只有一把虛火中燒,鼓動中宣部打擊知識份子,不讓老百姓說話。我認為老天爺還是公平的,你辦實事才可能有實權。胡錦濤光辦虛事,所以只得到虛權,十七大如何不困難呢?胡錦濤辦虛事留下的真空被吳儀填充了。最近,胡錦濤努力擺脫假大空的形象,西北考察強調辦實事,但我認為做的太晚太少。十七大臨時抱佛腳,效果有限。

第三,作為政治領袖,尤其是第一把手,要佔據中位,最忌諱搞小圈子,最忌諱水至清則無魚。然而,胡錦濤偏偏喜歡黑箱作業,以「假先進」之名,行「政治潔癖」之實,這是第三個致命傷。我們看這個人十幾年臥薪嘗膽,很能忍辱負重,這幾年運籌帷幄,花拳繡腿也不少,但搞來搞去不能五湖四海,到如今不過是「一胡一海」,也就是胡錦濤斗上海幫,就這種小格局,十七大如何不困難呢?胡團幫留下的真空被曾慶紅填充了。最近,胡錦濤努力營造「大家氣派」以及「團拜氣象」,我認為做的太晚太少。十七大臨時抱佛腳,效果有限。

總之,胡錦濤的一系列的政治錯誤,或者說一系列的政治愚蠢,導致中共高層的權力真空,為「四大金剛」鬥法十七大埋下了伏筆。如今是,胡錦濤左偏,溫家寶右擺,吳儀前衝,曾慶紅後靠,留下中心虛空,作為拳擊場,甚為有趣。在我看來,四大金剛鬥法十七大是一件好事,正好相互制衡,希望鬥出一個「中心開花」,正像毛主席剽竊古人的那句話,人間正道是滄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