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關閉高速公路給蝴蝶搬家讓路

發表:2007-03-26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紫斑蝴蝶
臺灣紫斑蝶遷徙購成空中蝶河之壯觀景色

臺灣當局今春首次決定間歇性封閉一條高速公路,給紫斑蝴蝶遷徙讓路。

每年春天,大批紫斑蝶在臺灣南部度過冬天之後,北上遷徙繁殖。

但是,由於新建的一段高速公路正好位於紫斑蝶的必經之路,臺灣高速公路局決定,採取間歇性封閉高速公路一條車道的措施,以避免大批蝴蝶穿越時被高速行駛的車輛撞死。

封閉的這段公路全長600米,封閉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12時。

高速公路局今後還將採取架設防護網以及在公路橋墩下安置紫外線燈管等措施幫助紫斑蝶安全穿越高速公路。

臺灣的蝴蝶專家說,2005年春,他們曾經觀察到,每分鐘約有1.15萬隻紫斑蝶飛躍高速公路,形成一條壯觀的「蝶河」。

臺灣官員承認,關閉一條車道可能會導致交通擁堵,但他們認為,為保護「蝶身安全」負出這筆代價是值當的。

安全遷徙

高速公路局的一位官員說,人類必須與其他物種----包括微小的蝴蝶在內----共存。

每一年紫斑蝶遷徙的過程當中,都有大量蝴蝶穿越公路時遭車輛撞死,大批蝴蝶飛越也威脅交通安全。

動物保護人士希望,關閉公路、架設防護網和安置紫外線燈管等項措施都可以幫助紫斑蝶安全抵達繁殖地。

安置防護網的目的是迫使蝴蝶高飛,避開車流。

因為蝴蝶有「趨光性」,不會選擇從橋下穿越。安置紫外線燈管是為了鼓勵蝴蝶改道橋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