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闭高速公路给蝴蝶搬家让路

发表:2007-03-26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紫斑蝴蝶
台湾紫斑蝶迁徙购成空中蝶河之壮观景色

台湾当局今春首次决定间歇性封闭一条高速公路,给紫斑蝴蝶迁徙让路。

每年春天,大批紫斑蝶在台湾南部度过冬天之后,北上迁徙繁殖。

但是,由于新建的一段高速公路正好位于紫斑蝶的必经之路,台湾高速公路局决定,采取间歇性封闭高速公路一条车道的措施,以避免大批蝴蝶穿越时被高速行驶的车辆撞死。

封闭的这段公路全长600米,封闭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12时。

高速公路局今后还将采取架设防护网以及在公路桥墩下安置紫外线灯管等措施帮助紫斑蝶安全穿越高速公路。

台湾的蝴蝶专家说,2005年春,他们曾经观察到,每分钟约有1.15万只紫斑蝶飞跃高速公路,形成一条壮观的“蝶河”。

台湾官员承认,关闭一条车道可能会导致交通拥堵,但他们认为,为保护“蝶身安全”负出这笔代价是值当的。

安全迁徙

高速公路局的一位官员说,人类必须与其他物种----包括微小的蝴蝶在内----共存。

每一年紫斑蝶迁徙的过程当中,都有大量蝴蝶穿越公路时遭车辆撞死,大批蝴蝶飞越也威胁交通安全。

动物保护人士希望,关闭公路、架设防护网和安置紫外线灯管等项措施都可以帮助紫斑蝶安全抵达繁殖地。

安置防护网的目的是迫使蝴蝶高飞,避开车流。

因为蝴蝶有“趋光性”,不会选择从桥下穿越。安置紫外线灯管是为了鼓励蝴蝶改道桥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