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沒有膽量在中國推行民主 ---- 評集中精力發展社

作者:伍凡 發表:2007-03-2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空話連篇,沒有膽量在中國推行民主 ---- 評集中精力發展社會生產力

溫家寶在人大開會之前,發表了《關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歷史任務和我國對外政策的幾個問題》文章,在人大會議結束之後,召開了記者會,都涉及到了民主的問題。由此,人們會聯想到溫家寶是不是要在中國推行民主政治改革。今天,我們就來討論這個問題。

溫家寶的文章《關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歷史任務和我國對外政策的幾個問題》,引用20年前趙紫陽的思想。在此,我們應該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定義需要一個瞭解。中國網 2002年9月22日刊登解釋文章:「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理論論斷,包括兩層含義。第一,我國社會已經是社會主義社會。我們必須堅持而不能離開社會主義。第二,我國的社會主義社會還處在初級階段。我們必須從這個實際出發,而不能超越這個階段。初級階段理論提出的基本依據是我國現實的國情。我國的社會主義是脫胎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生產力水平遠遠落後於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這就決定了我們必須經歷一個很長的初級階段,去實現別的許多國家在資本主義條件下實現的工業化和生產的商品化、社會化、現代化。」

二十多前發表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理論,溫家寶現在還要用,為什麼?初級階段的理論特別強調要發展生產。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的生產力有了很大的發展,GDP增長四倍,同時,社會的各種矛盾也急劇的增加,矛盾日益擴大和加深。在這個時候,還提出要走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集中精力大力發展社會生產力,而不是花費相當的力量去解決社會矛盾,這是很奇怪的。

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說:「在這個階段當中,我們要實現兩大任務,推進兩大改革。兩大任務就是:一是集中精力發展社會生產力;二是推進社會的公平與正義,特別是讓正義成為社會主義制度的首要價值。兩大改革:一是推進以市場化為目標的經濟體制改革;一是以發展民主政治為目標的政治體制改革。」

各位請注意,溫家寶說要集中精力發展社會生產力是第一個大任務:推進以市場化為目標的經濟體制改革,也就是說,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推行第二個任務:推進社會的公平與正義。中共政權至今仍然要集中力量發展生產力,而不是集中力量解決的社會矛盾和政治矛盾,這樣的發的方向,將會使社會矛盾更激化,政治更不透明化。中共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一句話,中共不願意放棄政治和經濟權力。所以,溫家寶要有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口號來拖延政治改革。

但是,民主化浪潮席捲全世界,中共也不得不講幾句民主。胡錦濤在美國講過:「沒有民主就沒有現代化」 。但是,這只不過是說說而已吧了。

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講了不少有關民主的話。他說:「就是社會主義民主是什麼?我可以明確地說,社會主義民主歸根結底是讓人民當家作主,這就需要保證人民的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權利;就是要創造一種條件,讓人民監督和批評政府;就是要在平等、公正和自由的環境下,讓每一個人都得到全面的發展;就是要充分發揮人的創造精神和獨立思維的能力。

我們的社會主義建設,包括社會主義政治建設和民主建設,經驗都還不足。我們願意實行開放政策,學習世界上一切先進的文明成果,結合我們自己的實際,走中國民主的道路。你說我的文章講到100年不變,說是100年不要民主,這是你誤解了。我是講社會主義由不成熟到成熟,由不完善到完善,由不發達到比較發達,還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在這個階段當中,我們要實現兩大任務,推進兩大改革。」

溫家寶說得很好聽,但中共政權並沒有讓中國人民當家作主。人大代表有3,000名,發85%以上都是中共官員,相反,佔全國人口85%以上的工人和農民卻沒有幾個代表。請問,溫家寶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力在哪裡呢?中共自稱為執政黨,但中國沒有進行普選,共產黨憑什麼資格執政呢?這個最基本的民主核心問題,胡錦濤和溫家寶從來不敢回答。

至今,中共政權還在迫害維權運動,屠殺法輪功學員,鎮壓地下教會,嚴格控制網際網路和媒體,不給中國人民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不被中國人民有維護自己利益的權利。所有這一切,都把溫家寶的漂亮話打得粉碎。
  
溫家寶始終迴避,或者不敢面對的問題,中國集中精力發展社會生產力是在中共專制政治統治下,殘酷盤剝工人農民,社會關係矛盾深重,社會嚴重分裂,生態環境急劇破壞的情況下進行的。所謂「集中精力」,即不顧或少顧其它。如此這般集中精力發展生產力究竟是為誰?如果是為了中國大多數的工人和農民,以及退伍軍人,那為什麼中共政權那樣的盤剝他們?如果是為了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中共政權集中精力發展生產卻急劇地破壞生態環境。這不是為了中國老百姓,中共發展社會生產力的目的是為了維持中國共產黨的政權統治,是為了中國共產黨官僚們的利益,並且,僅僅是為了眼前的利益,而根本不顧及長遠的利益。

有一個典型的例子,中共河南省官員為了發展經濟,提倡農民賣血,對稱為「賣血經濟」,造成了河南省愛滋病廣為流傳。溫家寶曾接見患有愛滋病的兒童,表示他對愛滋病患者的關懷。但是,賣血經濟在河南沒有被禁止,溫家寶作為總理應該對此事件負責。可見,中共提倡要大力發展經濟,在河南省這個例子說明,是為了中共官員的政績,反而害了老百姓。

溫家寶在幾年前講過,中國不能實行普遍選舉是因為中國人民的文化水平太低。我們來看看,溫家寶過去的同事,趙紫陽的政治秘書,前中共中央委員鮑彤先生是如何回答溫家寶的講話。

鮑彤說:「有一件事情我是知道的,抗日戰爭的時候,在華北地區的某些解放區,曾經民主選舉過村長。當時的民主選舉是有特色的,連選票都沒有,老百姓都不認識字,都不會寫字,你看過這樣的電影嗎?或者這樣的書嗎?一共有四個候選人,他們是怎樣(推選)出來的呢?只是有10村民說要選這個人,20個村民說選那個人,然後有30個村民說選另外一個人。然後又有一個人被推選出來。那麼那四個人就站成一排,背後放四個碗,然後點算選民人數。如果一共是60人,就拿60顆豆子出來,一人分一顆。你選誰,就在他背後的碗裡放你那顆碗豆。當時有些老百姓還很害怕,說如果我不選他(其中一個候選人)的話,要給他的家裡人看到,怎麼辦?他(當選後)將來要是報復我,那我該怎麼辦?結果有人是這樣子的,在四個碗裡都做了放下豆子動作,誰也不知道他的豆子最後掉在那個碗裡;但也有膽子很大的老百姓直接跑過去,往他支持的候選人碗裡放下自己的豆子。最後結果出來了,每個選候人的得票都不一樣,最高票當選。重要的是︰總票數是60票,沒有人作弊。

當你看到這個情形,你是在強調中國特色的民主選舉嗎?我認為是民主的普遍原則。也就是說,即使在文化程度非常低的地方,老百姓連字都不懂得寫的地方,它都可以完美地體現民主原則。

現在呢,現在難道香港人的文化水平比當年解放區村民的文化水平還要低嗎?為甚麼香港人不能雙普選呢?我認為,不要擔心,不要擔心失控,相信港人一定能夠治好港的,港人能夠治好港的。我看這個問題總得解決。

我必須說,我對上一次溫先生有一次在電視上發表意見時說,中國的老百姓文化水平很低,不能搞民主選舉。那我問你,北京的(市民)文化水平低嗎?上海的(市民)文化水平難度也低了嗎?為甚麼北京、上海不能搞選舉呢?

我再說,難道我們的人民代表的水平低了嗎?為甚麼人民代表大會裡面來選個國家主席也不行。難道人民代表文化水平也太低了?政治水平也太低了嗎?(大家)只能從一個主席候選人當中,選一個主席。為甚麼不能從兩個,或者五個候選人當中選出一個?為甚麼不可能?

所以說,這個文化水平太低,我認為是一個藉口,完全是藉口,不是理由!

由此可見,溫家寶先生說得太多民主,而想盡一切辦法的不去實現民主。

溫家寶在講話中還喜歡引用中國的古典詩詞,以表達他頗有中國的文化根基。但是,在我看來那是一些表面功夫,因為溫家寶沒有中國傳統知識份子的倫理道德文化。趙紫陽總理是他的頂頭上司,溫家寶作為趙紫陽的秘書多年,在趙紫陽被軟禁十六年期間,溫家寶從來不去看望過一次,甚至在趙紫陽病逝期間,也不去看望曾經提拔過他的老上司。可見,溫家寶是沒有什麼人情味,甚至沒有官場倫理道德。而溫家寶在接見工人農民時,表現出親民的樣子,確實一副裝模作樣,令人作嘔。一個人有兩副面孔,兩種人格,人們怎麼能信任他的道德操守。

在3月16日的記者會,[法國世界報記者] 問:最近您在《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您提到社會主義制度和社會主義民主並不是相互排斥的,您同時還說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還要經歷一百年。請問這是否意味著說,中國在未來的一百年都不需要民主?另外,談到民主,我還想問一個問題,是有關最近中國的前總理和共產黨總書記趙紫陽在香港出版了一本書,他在書中提到,中國如果要實現現代化,就需要像臺灣那樣實現民主的政策,過去臺灣也是處於獨裁的統治下,現在實現了民主和多黨制,您對這位前總書記的話有何評論?

溫家寶回答:"至於你談到香港出版的書和我談的這些觀點,我覺得沒有任何聯繫。我也沒有讀過這本書。"就這樣,溫家寶就把有關趙紫陽的評價問題給迴避過去了。溫家寶不敢涉及趙紫陽的思想和講話,害怕面對趙紫陽,可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趙紫陽提出來的,二十年之後溫家寶採用趙紫陽的思想,這不是極大的矛盾嗎?可見,溫家寶是一個雙重人格的人。

溫家寶在口頭上也承認中國需要民主,但是,當溫家寶面對法國記者提到趙紫陽在軟禁期間的講話:「中國如果要實現現代化,就需要像臺灣那樣實現民主的政策,過去臺灣也是處於獨裁的統治下,現在實現了民主和多黨制」,對此問題溫家寶拒絕回答,根本就不想從他的口中講出「趙紫陽」三個字,這就再一次在世人面前證明溫家寶是一個偽君子。幾天之前,我有一位在法國巴黎的朋友打來電話,我們共同討論溫家寶的記者會,他的溫家寶的評價就兩個字:「小丑」 。雖然我不敢完全苟同,但我也有類似的感覺。可見,溫家寶給人們的形象正在轉變,從一個溫文儒雅的總理,逐漸逐漸轉變成一個空話連篇,人格分裂的「小丑」 ,這是多麼的可悲呀!這也是中共政權走向末落死亡的象徵。正氣和正義在中共領導人身上根本找不到,看到的全是狡詐圓滑的官氣。人們在問,是不是又出了第二個周恩來?

在網際網路上有些網友替溫家寶抱不平,說他在共產黨高層中太孤單了,要發動全民支援他。這是一部分網民的看法,另一部分網民卻認為溫家寶是個軟骨頭,是一個扶不起的阿鬥。至今,溫家寶都沒有公開為法輪功學員被鎮壓,被屠殺說一句公道話,沒有回答高智晟律師的公開信,並且對高智晟律師判決3年緩刑5年。這說明,溫家寶沒有對被屠殺的人民有同情心,也不敢對江澤民下令屠殺法輪功學員的罪行公開表示不同的意見,可見他多次假惺惺地流淚都是在演戲。怎麼讓人們去指望溫家寶還推動民主政治改革嗎?溫家寶是個典型的技術官僚,他只求在總理任上不犯大錯誤罷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