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没有胆量在中国推行民主 ---- 评集中精力发展社

作者:伍凡 发表:2007-03-2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空话连篇,没有胆量在中国推行民主 ---- 评集中精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温家宝在人大开会之前,发表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和我国对外政策的几个问题》文章,在人大会议结束之后,召开了记者会,都涉及到了民主的问题。由此,人们会联想到温家宝是不是要在中国推行民主政治改革。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这个问题。

温家宝的文章《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和我国对外政策的几个问题》,引用20年前赵紫阳的思想。在此,我们应该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定义需要一个了解。中国网 2002年9月22日刊登解释文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论断,包括两层含义。第一,我国社会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第二,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在初级阶段。我们必须从这个实际出发,而不能超越这个阶段。初级阶段理论提出的基本依据是我国现实的国情。我国的社会主义是脱胎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生产力水平远远落后于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经历一个很长的初级阶段,去实现别的许多国家在资本主义条件下实现的工业化和生产的商品化、社会化、现代化。”

二十多前发表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温家宝现在还要用,为什么?初级阶段的理论特别强调要发展生产。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生产力有了很大的发展,GDP增长四倍,同时,社会的各种矛盾也急剧的增加,矛盾日益扩大和加深。在这个时候,还提出要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集中精力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而不是花费相当的力量去解决社会矛盾,这是很奇怪的。

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说:“在这个阶段当中,我们要实现两大任务,推进两大改革。两大任务就是:一是集中精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二是推进社会的公平与正义,特别是让正义成为社会主义制度的首要价值。两大改革:一是推进以市场化为目标的经济体制改革;一是以发展民主政治为目标的政治体制改革。”

各位请注意,温家宝说要集中精力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第一个大任务:推进以市场化为目标的经济体制改革,也就是说,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推行第二个任务:推进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中共政权至今仍然要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而不是集中力量解决的社会矛盾和政治矛盾,这样的发的方向,将会使社会矛盾更激化,政治更不透明化。中共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一句话,中共不愿意放弃政治和经济权力。所以,温家宝要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口号来拖延政治改革。

但是,民主化浪潮席卷全世界,中共也不得不讲几句民主。胡锦涛在美国讲过:“没有民主就没有现代化” 。但是,这只不过是说说而已吧了。

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讲了不少有关民主的话。他说:“就是社会主义民主是什么?我可以明确地说,社会主义民主归根结底是让人民当家作主,这就需要保证人民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就是要创造一种条件,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就是要在平等、公正和自由的环境下,让每一个人都得到全面的发展;就是要充分发挥人的创造精神和独立思维的能力。

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包括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和民主建设,经验都还不足。我们愿意实行开放政策,学习世界上一切先进的文明成果,结合我们自己的实际,走中国民主的道路。你说我的文章讲到100年不变,说是100年不要民主,这是你误解了。我是讲社会主义由不成熟到成熟,由不完善到完善,由不发达到比较发达,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在这个阶段当中,我们要实现两大任务,推进两大改革。”

温家宝说得很好听,但中共政权并没有让中国人民当家作主。人大代表有3,000名,发85%以上都是中共官员,相反,占全国人口85%以上的工人和农民却没有几个代表。请问,温家宝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在哪里呢?中共自称为执政党,但中国没有进行普选,共产党凭什么资格执政呢?这个最基本的民主核心问题,胡锦涛和温家宝从来不敢回答。

至今,中共政权还在迫害维权运动,屠杀法轮功学员,镇压地下教会,严格控制互联网和媒体,不给中国人民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不被中国人民有维护自己利益的权利。所有这一切,都把温家宝的漂亮话打得粉碎。
  
温家宝始终回避,或者不敢面对的问题,中国集中精力发展社会生产力是在中共专制政治统治下,残酷盘剥工人农民,社会关系矛盾深重,社会严重分裂,生态环境急剧破坏的情况下进行的。所谓“集中精力”,即不顾或少顾其它。如此这般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力究竟是为谁?如果是为了中国大多数的工人和农民,以及退伍军人,那为什么中共政权那样的盘剥他们?如果是为了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中共政权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却急剧地破坏生态环境。这不是为了中国老百姓,中共发展社会生产力的目的是为了维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权统治,是为了中国共产党官僚们的利益,并且,仅仅是为了眼前的利益,而根本不顾及长远的利益。

有一个典型的例子,中共河南省官员为了发展经济,提倡农民卖血,对称为“卖血经济”,造成了河南省艾滋病广为流传。温家宝曾接见患有艾滋病的儿童,表示他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但是,卖血经济在河南没有被禁止,温家宝作为总理应该对此事件负责。可见,中共提倡要大力发展经济,在河南省这个例子说明,是为了中共官员的政绩,反而害了老百姓。

温家宝在几年前讲过,中国不能实行普遍选举是因为中国人民的文化水平太低。我们来看看,温家宝过去的同事,赵紫阳的政治秘书,前中共中央委员鲍彤先生是如何回答温家宝的讲话。

鲍彤说:“有一件事情我是知道的,抗日战争的时候,在华北地区的某些解放区,曾经民主选举过村长。当时的民主选举是有特色的,连选票都没有,老百姓都不认识字,都不会写字,你看过这样的电影吗?或者这样的书吗?一共有四个候选人,他们是怎样(推选)出来的呢?只是有10村民说要选这个人,20个村民说选那个人,然后有30个村民说选另外一个人。然后又有一个人被推选出来。那么那四个人就站成一排,背后放四个碗,然后点算选民人数。如果一共是60人,就拿60颗豆子出来,一人分一颗。你选谁,就在他背后的碗里放你那颗碗豆。当时有些老百姓还很害怕,说如果我不选他(其中一个候选人)的话,要给他的家里人看到,怎么办?他(当选后)将来要是报复我,那我该怎么办?结果有人是这样子的,在四个碗里都做了放下豆子动作,谁也不知道他的豆子最后掉在那个碗里;但也有胆子很大的老百姓直接跑过去,往他支持的候选人碗里放下自己的豆子。最后结果出来了,每个选候人的得票都不一样,最高票当选。重要的是︰总票数是60票,没有人作弊。

当你看到这个情形,你是在强调中国特色的民主选举吗?我认为是民主的普遍原则。也就是说,即使在文化程度非常低的地方,老百姓连字都不懂得写的地方,它都可以完美地体现民主原则。

现在呢,现在难道香港人的文化水平比当年解放区村民的文化水平还要低吗?为甚么香港人不能双普选呢?我认为,不要担心,不要担心失控,相信港人一定能够治好港的,港人能够治好港的。我看这个问题总得解决。

我必须说,我对上一次温先生有一次在电视上发表意见时说,中国的老百姓文化水平很低,不能搞民主选举。那我问你,北京的(市民)文化水平低吗?上海的(市民)文化水平难度也低了吗?为甚么北京﹑上海不能搞选举呢?

我再说,难道我们的人民代表的水平低了吗?为甚么人民代表大会里面来选个国家主席也不行。难道人民代表文化水平也太低了?政治水平也太低了吗?(大家)只能从一个主席候选人当中,选一个主席。为甚么不能从两个,或者五个候选人当中选出一个?为甚么不可能?

所以说,这个文化水平太低,我认为是一个籍口,完全是籍口,不是理由!

由此可见,温家宝先生说得太多民主,而想尽一切办法的不去实现民主。

温家宝在讲话中还喜欢引用中国的古典诗词,以表达他颇有中国的文化根基。但是,在我看来那是一些表面功夫,因为温家宝没有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伦理道德文化。赵紫阳总理是他的顶头上司,温家宝作为赵紫阳的秘书多年,在赵紫阳被软禁十六年期间,温家宝从来不去看望过一次,甚至在赵紫阳病逝期间,也不去看望曾经提拔过他的老上司。可见,温家宝是没有什么人情味,甚至没有官场伦理道德。而温家宝在接见工人农民时,表现出亲民的样子,确实一副装模作样,令人作呕。一个人有两副面孔,两种人格,人们怎么能信任他的道德操守。

在3月16日的记者会,[法国世界报记者] 问:最近您在《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您提到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并不是相互排斥的,您同时还说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还要经历一百年。请问这是否意味着说,中国在未来的一百年都不需要民主?另外,谈到民主,我还想问一个问题,是有关最近中国的前总理和共产党总书记赵紫阳在香港出版了一本书,他在书中提到,中国如果要实现现代化,就需要像台湾那样实现民主的政策,过去台湾也是处于独裁的统治下,现在实现了民主和多党制,您对这位前总书记的话有何评论?

温家宝回答:"至于你谈到香港出版的书和我谈的这些观点,我觉得没有任何联系。我也没有读过这本书。"就这样,温家宝就把有关赵紫阳的评价问题给回避过去了。温家宝不敢涉及赵紫阳的思想和讲话,害怕面对赵紫阳,可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赵紫阳提出来的,二十年之后温家宝采用赵紫阳的思想,这不是极大的矛盾吗?可见,温家宝是一个双重人格的人。

温家宝在口头上也承认中国需要民主,但是,当温家宝面对法国记者提到赵紫阳在软禁期间的讲话:“中国如果要实现现代化,就需要像台湾那样实现民主的政策,过去台湾也是处于独裁的统治下,现在实现了民主和多党制”,对此问题温家宝拒绝回答,根本就不想从他的口中讲出“赵紫阳”三个字,这就再一次在世人面前证明温家宝是一个伪君子。几天之前,我有一位在法国巴黎的朋友打来电话,我们共同讨论温家宝的记者会,他的温家宝的评价就两个字:“小丑” 。虽然我不敢完全苟同,但我也有类似的感觉。可见,温家宝给人们的形象正在转变,从一个温文儒雅的总理,逐渐逐渐转变成一个空话连篇,人格分裂的“小丑” ,这是多么的可悲呀!这也是中共政权走向末落死亡的象征。正气和正义在中共领导人身上根本找不到,看到的全是狡诈圆滑的官气。人们在问,是不是又出了第二个周恩来?

在互联网上有些网友替温家宝抱不平,说他在共产党高层中太孤单了,要发动全民支援他。这是一部分网民的看法,另一部分网民却认为温家宝是个软骨头,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至今,温家宝都没有公开为法轮功学员被镇压,被屠杀说一句公道话,没有回答高智晟律师的公开信,并且对高智晟律师判决3年缓刑5年。这说明,温家宝没有对被屠杀的人民有同情心,也不敢对江泽民下令屠杀法轮功学员的罪行公开表示不同的意见,可见他多次假惺惺地流泪都是在演戏。怎么让人们去指望温家宝还推动民主政治改革吗?温家宝是个典型的技术官僚,他只求在总理任上不犯大错误罢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