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毀林3000畝建別墅 多為機關人員佔有

發表:2007-03-28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徐州拉犁山保護區,別墅土地證竟然沒進檔案

  
  徐州拉犁山3000畝山林紅線保護區被非法侵佔,樹木被砍,建設起了別墅、游泳池和網球場。
  
  拉犁山下建起大片別墅
  
  昨天,記者趕到位於徐州西南方三環路外沿的拉犁山下。只見拉犁山西麓的山體遭遇了嚴重侵蝕,亂七八糟的碎石及土堆到處都是。與山頂濃密的樹木相比,山下簡直就是另一番天地。附近的村民說,最近幾年不少樹木都被砍伐掉了,有人就在空地上建起了別墅。
  
  在拉犁山中間段,是一片別墅區。空蕩蕩的別墅群裡沒有一個人。別墅與別墅之間也坎坷不平,其中一處別墅中一樓的房間裡鋪滿了草,拴了一條大狼狗,但看不出有人居住的跡象。有的別墅只建起了主體結構,有的甚至剛剛開建。至於這些房子是什麼人建的,怎麼一直空置,附近村民表示並不清楚。而就在附近的山林紅線保護區裡,記者還發現建有游泳池和網球場。
  
  3000畝保護區被侵佔
  
  附近村民告訴記者,前幾天有市裡的領導專門來拉犁山下進行了調查,表示非法侵佔的歪風和違法行為必須制止。記者輾轉瞭解到,在今年3月6日,確實有20多位省、市人大代表為視察《徐州市市區山林資源保護條例》的實施情況,到拉犁山下進行了調查。據這次調查披露出的情況,拉犁山在被劃為山林紅線保護區內,總共有3000畝山林紅線保護區被非法侵佔,其中被侵佔的山林有一部分屬於徐州市泉山區轄內,另外一部分屬於銅山縣轄內。
  
  《徐州市市區山林資源保護條例》明確規定,山林紅線保護區內禁止經營性房地產開發等工程建設,確因市政工程、旅遊開發等建設需要佔用或者徵用山林紅線保護區內林地的,市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組織聽證會,聽取市民代表、利害關係人和有關方面的意見,由市人民政府報市人大常委會審議決定。經市人大常委會審議決定可以建設的工程項目,由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和其他相關部門依法辦理建設項目審批手續。
  
  別墅多為機關人員佔有
  
  記者調查發現,半數以上毀林新建的別墅均有土地證。「75%以上的都是徐州市級機關工作人員,而且絕大多數都有土地證!」銅山縣林業局的蘇局長稱。他同時表示,該局始終沒有審批一家。那麼,這些本不該有的土地證為何「現身」就成了一大謎團。銅山公安部門也表示,多數已取得的土地證,微機里根本沒有檔案。一位知情人稱,「他們都是找關係辦的,根本沒進檔案。」
  
  誰非法砍樹誰就是罪人
  
  據瞭解,這些山腳下的別墅前兩年就已經建起來了,作為林業行政主管部門的徐州市林牧漁業局,為什麼在施工前和施工後一直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呢?這些違建到底是什麼人搞的?帶著這些疑問,記者試圖從徐州市林牧漁業局瞭解情況,但遺憾的是,相關負責人卻一直無法聯繫到。(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