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主力量要聯合起來推進民主

作者:費良勇 發表:2007-04-02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費良勇在澳洲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的成立大會上的演講:

全球民主力量要聯合起來推進民主

(2007年3月31日 於 澳大利亞 墨爾本)


各位朋友:

我今天講話的中心議題是「全球民主力量要聯合起來推進民主」。

首先,我熱烈祝賀澳洲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的成立!我衷心感謝澳洲各界朋友對中國和亞洲民主化的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並特別感謝Michael Danby先生、Victor Perton先生、陳之彬先生、郝風軍先生和梁友燦先生等各界朋友為創立澳洲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作出的巨大努力。

世界上的專制政權,常常勾結在一起興風作浪。例如,中國同北朝鮮、越南、古巴、緬甸、蘇丹和辛巴威等專制政權總是相互支持。而民主國家往往為了經濟利益各自為戰。中國是當今世界獨裁專制大本營。中共因恐懼自己會像蘇共和東歐共產黨那樣土崩瓦解,不惜花費大量中國人民的血汗錢來扶持專制政權。當前世界的許多問題,說到底,都與中共有關,例如,北韓核武、北韓難民、緬甸軍人專制、日韓衝突、日中矛盾、台海對抗甚至蘇丹的種族清洗等。如果中國民主化了,許多問題就迎韌而解了。

尋求國際支持,聯合全球民主力量推進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這是民主中國陣線最近幾年以來的重要任務。

2006年5月,首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在柏林勝利召開。這次大會是由民主中國陣線、人權無疆界、臺灣民主基金會和柏林歐洲研究會合作舉辦的。參加這次民運大會的有200多位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其中有議員、政府官員、亞洲問題專家、民運人士、非政府組織代表等,還有緬甸、北朝鮮、越南和中國大陸等專制國家的反對派代表,以及藏族、維族和蒙古族等中國少數民族的代表。柏林大會期間成立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Forum for a Democratic China and Asia,簡稱FDCA),並決定在日本、歐洲、北美洲和澳洲成立相應的機構。論壇的宗旨是凝聚全球民主力量,加快中國和亞洲民主化的步伐,徹底廢除專制獨裁統治,建設一個自由民主的新中國和新亞洲。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已經在德國法院註冊完畢,並開始運作。今年5月14日至16日,論壇將在歐盟首都布魯塞爾召開第二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

2006年12月9日,日本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在東京成立。 我們計畫2008年在東京召開第三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

2006年9月底,民陣代表團訪問了加拿大政府, 同加拿大國務秘書傑森肯尼先生進行了詳談。民陣列舉了大量事實說明加中人權對話在推動中國人權方面沒有實質上的進展,反而成為中共的遮羞布,要求加拿大政府採取更有效的方式推進中國的人權民主。 10月份,加拿大政府就作出了暫停同中國進行人權對話的決定。

2006年12月,我們拜訪了日本10多位政界要人。由於中日戰爭等歷史原因,日本長期以來對中國的人權和民主不聞不問。現在日本政界達成共識,認為對中國的人權和民主,該說的話就要說。

本月中旬,我們拜訪了美國外交部,同外交次長Paula Dobriansky 女士詳細討論了以2008年北京奧運會為契機推進中國民主化的細節。

本月29日, 我們拜訪了澳大利亞國會,同多位議員商談了中國的人權和民主化問題。

我們明顯感受到,不僅美國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球民主化,德國、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民主國家在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的態度上也有了可喜的轉變。

中國的民主化是全球民主化的關鍵。中國民主化了,中國同民主國家不會再搞根本性的對抗。採用經濟制裁、民主宣傳、宮廷政變等手段,小的專制國家如北朝鮮、越南、緬甸、古巴、蘇丹等很快就會土崩瓦解。這樣,全球就能快速民主化。全球裁軍、銷毀核武器、全球環保、和平解決各國爭端等事才能真正提上全球議事日程。全球每年可以節約數萬億美金。原來投入軍事的大量人力物力都可以用於和平發展項目。人類齊心協力發展經濟、保護環境、改善生活,全人類的生活馬上可以大幅度提高。相對軍事開支而言,支持民主化的錢微不足道。所以我說,中國的民主化是當今世界最需要關切最值得幫助的頭等大事,支持中國的民主化是一本萬利的事業。

當前世界的主要潮流是民主化,越來越多的國家走上了民主道路。 但是,也出現了一股忽視人權、支持專制、助紂為虐的反民主世界性逆流。 一些民主國家的政客,為了經濟利益,完全拋棄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我們認為,對專制政權採取綏靖政策,是養癰為患的下策。

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希望結成軍事同盟對抗中國,這種同專制抗衡的方式代價高昂。我認為,更為切實有效而成本低廉、一勞永逸的措施,是幫助中國實現民主化。

中國人民渴望民主化。中國需要民主化,中國能夠民主化,中國必將民主化。我們希望並相信澳洲的有識之士能夠大力支持中國的民主化,特別是支持中國的民主力量,為中澳關係譜寫新的歷史篇章。

中國的民主化是中澳和平、中日和平、台海和平以及全球和平的保障。中國民主化以後才能保障國際貿易的公平競爭。中國的民主化符合全人類的長遠利益。

另外,我想強調一點,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是推進中國民主化的大好契機。奧運會是全球關注的焦點。如果國際社會給中共施加強大的壓力,中共為了面子,為了改善形象,可能會在某些方面做出讓步。我們衷心地希望澳大利亞有志於推動中國民主化的各界朋友能夠大力支持我們。

最後,祝澳洲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不斷發展壯大!

謝謝大家!
(2007年3月31日在澳洲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成立大會上的發言稿)
於 澳大利亞 墨爾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陣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