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訪民上訪遭污辱 區委書記調動防暴警

作者:呂耿松 發表:2007-04-02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 月27 日,杭州大井巷拆遷戶朱瑛娣、陳映映等六七個女訪民(其中包括一個 80多歲的老太太)聽說杭州上城區吳山拆遷指揮部總指揮梅建群要調走了,心裏非常高興,決定到上城區拆遷辦公室為他送行,同時也要向他討個說法 —— 她們這些拆遷戶被他弄得家破人亡,總不能拍拍屁股一走了事。

上午9 點,朱瑛娣一行來到區拆遷辦公室,梅早已聞風躲避,辦公室裡空蕩蕩的,朱瑛娣等就坐在隔壁的文印室裡等。這時一樓拆遷辦工作人員韓榮根追到了三樓(梅建群的辦公室在三樓),對朱瑛娣、陳映映等破口大罵:"你們這批大井巷的拆遷戶是'落兒'(杭州罵人的話,意思是弱智的人),是瘋子。你們到這裡有什麼用?我們要強遷你們就強遷你們,這是政府叫我們做的,你們還想翻天嗎?"

拆遷戶們見不到梅建群,本來就窩著一肚子火,又遇到這麼一個潑皮來辱罵,心裏就更火了。陳映映回敬韓榮根說:"你們把我們的房子搶去,害得我們家破人亡。你們不講法律,也不講天理,你們這些人有道德良心嗎?"韓榮根說:"你們沒有房子住活該!你們去死好了!"朱瑛娣實在忍不住,就說:"我們要死,也要死在拆遷拉公室,這是你們逼的。你們搶了我們的房子,逼得我們無家可歸,還要抓我們坐牢,你們太沒有人性了!"

韓榮根見罵不過,就凶相畢露,惡狠狠地說:"老子給你們吃幾個巴掌!"朱瑛娣說:"怎麼?巴掌這麼好吃!"韓榮根就將複印紙揉成一團,向朱瑛娣扔過來。朱說:"你還敢打人?"韓用手指指著朱,向她吐唾沫,還說:"打你又怎麼樣?"朱就罵:"你這個流氓,一點道理都不講,你配當國家幹部嗎?"韓榮根說:"你說我是流氓?我撕爛你的 OB (杭州話,指女性生殖器)",接著就扑過來。朱瑛娣打娘胎裡出來,從來沒有受到過這樣的污辱,她哭了。陳映映等其他女訪民見韓榮根如此污辱女同胞,怒不可遏,紛紛指責他,連80 多歲的老太太也罵他是畜生。韓榮根見眾怒難犯,灰溜溜地逃走了。

女訪民上訪討公道,卻受到流氓幹部的污辱,於是她們去找上城區區委書記徐祖萼,要求給個說法。徐祖萼徐大人經常在杭州的媒體特別是電視臺亮相,大談胡錦濤總書記的經典語錄"群眾利益無小事",所以女訪民找書記要求給個說法也順理成章。但是看門的保安和區委區政府的官員都說徐書記出去開會了,不讓朱瑛娣等進去。朱瑛娣等只好在區政府大門口等,她們一些人朝外看,一些人朝裡看,期待著徐書記的出現。

果然有人看徐祖萼的身影出現在政府大樓裡面,便一起湧了進去。她們到了徐的辦公室,要求與徐對話,但徐讓秘書告訴她們,他沒有功夫接待,叫她們坐到秘書辦公室去。大概過了一刻鐘,上城區信訪局的一個局長(隨行人員叫他"勞局",大概是個副局長)帶了幾人過來,對朱瑛娣等說:"區委書記不是隨便好見的"。朱瑛娣反駁說:"人民見人民的書記為什麼不好見?電視上胡錦濤和溫家寶還經常到鄉下去和農民握手呢。難道徐書記比胡錦濤、溫家寶還要忙?""勞局"說:"電視是電視",朱瑛娣等馬上接著說:"那麼電視上胡錦濤、溫家寶到貧困山區看望農民都是假的了?""勞局"自知說漏了嘴,乾脆不說了。他要朱瑛娣等到下面去,說徐書記忙完了就會來接待她們。朱等相信了這話,去了樓下。但到了樓下後,上面又傳話說徐書記沒空,余勇副書記會接待她們。

朱瑛娣說:"余勇是政法委書記,專門抓人,我們不敢去見他,否則會被他抓到牢裡去。我們只要求跟徐記說話,剛才那個流氓污辱了我們,我們要討個說法。"這時候,來了十多個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如臨大敵般地分布在這些女訪民的周圍,氣氛驟然緊張起來。原來,防暴大隊接到了命令,說拆遷戶上午衝擊了區委書記的辦公室,現在又在衝擊政法委書記的辦公室。六七個弱不禁風的女子就將一個堂堂的區政府嚇得如此驚慌失措,可見如今共產黨的政權是多麼虛弱!

儘管外面有防暴警察虎視眈眈,劍拔弩張,但朱瑛娣她們仍然和上城區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余勇據理力爭。她們要余勇處分拆遷辦那個流氓,余說此事要調查清楚,三至五天內給予答覆。對於其他問題,余勇則是一問三不知。朱瑛娣、陳映映等問大井巷一期拆遷可以保留私房,而二期為啥不能保留?余勇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說"這你們比我清楚,具體情況我不知道"。朱等又問:"你不知道情況為什麼亂抓人,把我們的十多個拆遷戶抓到牢裡?"余說沒有抓人,他叫她們把被抓的人的名字報出來。朱瑛娣、陳映映等把名字一個一個報出來後,余又說他不知道此事。訪民們說,既然你什麼都不知道,來跟我們談什麼?余無話可說,只好叫朱等先回去,拆遷辦的事他們一定去調查。但三天過去了,朱瑛娣還沒有得到任何答覆,她估計再過兩天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3 月27 日傍晚,朱瑛娣接到上城區清波派出所警察打來的電話,叫她到派出所去一趟,說要對她最近的活動作一次筆錄。朱意識到麻煩來了,就說她現在沒有功夫。對方說,你沒有功夫我到你家來一趟,你在家裡等著。朱說,我現在正在外面,你來了也白來。

第二天,清波派出所的警察又打電話給她,叫她去一趟,朱說她生病了,沒時間。她還直截了地當告訴警察:沒有必要來做筆錄。警察說這是例行公務。朱瑛娣很擔心警察抓她,因李麗娟就是警察先找她做筆錄,後來就不讓她回家了。昨天朱瑛娣來我家,問我警察找他是不是要抓她。

我說憑我的經驗,從警務活動這個角度來說,警察找她可能是向她調查拆遷辦那個流氓污辱她的情況。但現在當權者都把警察當作工具使用,很難說他們會做出什麼事來。我勸她還是小心為妙,她希望我把她情況寫一寫,引起外界的關注。為此,我連夜趕寫了這篇文章,希望輿論關注此事,不要讓一個已經受了污辱的女同胞再次雪上加霜地受到廹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FO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