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喝水遠離水腫

發表:2007-04-03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腫」指的是體內液體過多聚積在細胞間隙的狀況,而造成體內水分聚積的原因,與細胞外液及細胞內液的鈉、鉀離子不平衡有關,並非與水分的攝取多寡有關。

因此女生擔心多喝水會胖,其實根本是錯誤觀念。「水」是屬於低張性溶液,多喝水對於鈉滯留體內所致的水腫,反而有改善的作用。

水很重要,正確喝水更重要,不正確喝水有可能導致腫得更嚴重。陳美齡建議,為了使身體保持潤澤,合理安排飲水習慣,建議早上三杯,中午三杯及晚飯前兩杯,最好盡量在晚飯前喝完一天所需要的水分,切記不要待臨睡前才急速地喝下兩大杯水,這樣不但影響睡眠品質,也會加劇水腫狀況。


良好飲食習慣

搟高鹽 辛辣 經前尤其忌口

有些水腫情況會發生在女生經期來臨前三天左右,此時,體內雌性激素異常的高,淋巴系統出現功能性障礙,水分和毒素排泄困難,導致血管擴張,使水分自血管滲出並滯留於組織內。再加上如果平日喜歡吃高鹽、辛辣口味的食物,如鹽酥雞等,浮腫的現象會更為明顯。

改變生活習慣

搟熬夜 身體循環變差

在飲食方面,最好適當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試著接受口味淡的食物,這將為健康帶來許多好處。如果常在經期前出現眼皮浮腫,更要減少鹽分的攝取。盡量讓生活規律不要過度勞累,因為熬夜容易讓眼眶充血,造成眼部循環不良,引起黑眼圈及眼袋的問題,更會造成身體新陳代謝以及血液循環變差。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