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復員軍人被警察毆打慘死公安局內

發表:2007-04-10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2月19日,年僅24歲的黑龍江省東京城鎮退伍士兵馬建華不明不白的被五名警察毆打後,慘死在東京城鎮公安分局內。家人發現馬建華時,馬建華已經遍體鱗傷,血肉模糊。馬建華死後,留下了年僅一歲零四個月的女兒,年近八十歲的爺爺,奶奶。那麼馬建華究竟為什麼會被警察帶走,他又是怎樣慘死在公安局裡的呢?

 

2006年12月19日這一天,馬建華和幾個朋友喝了點酒,酒後和妻子發生了口角,妻子生氣後休克,馬建華的岳母當即撥打了120救護車。不想120車因為出診而無法趕過來,情急之下,馬建華的岳母就撥打了110。

110趕到後將馬建華的妻子送到醫院進行救治。到了醫院後,馬建華很是懊悔希望參與救護妻子,然而卻被兩名警察趕出了診療室。馬建華與其中一名警察岳五認識,於是馬建華對岳五表示,妻子在搶救,自己不放心,希望能夠參與救助妻子。然而,兩名警察卻不同意馬建華的請求。此後在診療室外,兩名警察對馬建華連踢帶踹進行毆打,將馬建華摔倒在地並用膝蓋壓住頸部。馬建華的岳母及其姐夫哀求警察不要再對其進行毆打,但是沒人理會。馬建華當時被警察按住動不了,就讓其姐夫將兜內的錢掏出來,趕快給媳婦去交住院費。後來又趕來了三名警察,繼續對其毆打,此時馬建華的頭部已經流血。家人也懇求警察別再打馬建華了。而此時,和馬建華認識的岳五,邊打馬建華的耳光邊嚷嚷,「你連我都敢罵」。此時,好多醫院的醫生及其病人都聽到了聲音,紛紛跑過來圍觀。於是五名警察就將馬建華押走,其中四個警察兩個拽胳膊,兩個拽腿將其拎走,還有一個看住家屬不讓阻攔。馬建華的姐夫,聽到被拎走的馬建華喊:「警察打人了」。

此時,馬建華的家人並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不久,又來了一名警察到醫院,找馬建華家屬做筆錄。家屬詢問如何處置馬建華了,警察說沒什麼事,先讓他醒醒酒,每天他們處理的這種事多了。至此家人就認為已經沒什麼事了。

筆錄後不久,有知情人偷偷暗示家屬,馬建華可能出事了,這時家屬才覺有異,就去公安局尋找。走出醫院時,發現醫院門口有很多警察。趕到公安局後已經是夜裡一點鐘了,發現公安局正在開會,十幾名警察攔著,不讓家屬上樓。在家屬的強烈要求下,見到了一名副局長,只是含糊的告訴家屬,馬建華已經被送回醫院了。家屬趕回醫院,看見此時的馬建華已經血肉模糊,遍體鱗傷。據醫生講其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死亡,根本就沒有必要進行任何搶救。家屬根據醫生講的其被送到醫院的時間,推測當時警察做筆錄時馬建華可能就已經被送回這家醫院,只不過這時家屬在三層,馬建華在二層。僅僅隔了一層就隔了一世。而令家屬憤慨的是醫院周圍分明一直有警察,可為什麼沒有人告訴他們,讓他們苦苦等待和找尋,而馬建華則一個人被孤零零的扔在醫院辦公室裡,外套及手錶都不見了蹤跡。

三天後進行了屍檢,儘管檢驗結果還沒有出來,但在場的人都看見馬建華渾身上下到處都有青紫的傷痕,小腦破碎,鼻口都是瘀血,大小便失禁,雙臂扭斷在胸前,手指鐵青,胸部和腫脹的小腿上都是傷痕,肋骨斷裂多根。

一個簡單的家庭糾紛,就因為一念之差叫了110,而使一個鮮活的生命永遠的結束了。馬建華1982年出生,今年只有24週歲。作為特種兵,在雲南某部參軍期間,曾經被連隊評為優秀士兵。自小沒有母親的馬建華跟隨爺爺奶奶長大,孝順懂事的他卻再沒機會盡為人子,為人父、為人夫的責任了。留下的是失唯一兒子的父親,以淚洗面的爺爺奶奶,沒有父親的16個月的孩子,追悔莫及的岳母和妻子。

他不該喝酒,不該和妻子鬧糾紛,但誰家裡沒有爭執?

他不是犯人,沒有觸犯任何法條,但既便是犯人,警察就可以隨便毆打嗎?

他不是罪大惡極,沒有做十惡不赦的事,但卻體無完膚、不明不白的死在警察局。

他的岳母不該叫110,但不是說有困難找警察嗎,人家鑰匙丟了都可以叫警察開門,沒有太多文化的她認為警察幫他們把女兒送到醫院,讓女婿清醒一下就完了,誰知道竟會弄成這樣的結果?

馬建華死後,鎮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對外宣揚馬建華是酒後死於心臟病,引起了家屬及群眾的憤慨。馬建華是復員軍人,特種兵,上過高原,從未有任何病史。目前,所有的人都在等待檢驗結果的出來,希望這個檢驗結果能夠客觀、公正地為這個年輕的生命討回一個公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