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漲可期 市場看好臺泰韓

作者:記者廖千瑩/臺北報導 發表:2007-04-14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投資,哪個市場最看好?基金經理人強調,相對於已漲高的中國、印度等,投資人不妨選擇股價較便宜、漲幅落後的市場,如臺灣、泰國、南韓等,今年都有不錯的投資機會。

展望今年全球股市的表現,坦伯頓資產管理副總裁、基金經理人蔡文勇表示,今年的投資風險相較於往年略微升高,第二季波動幅度也相對較高,但全球的投資環境在股價合理、並購題材等拉抬下,仍趨樂觀。

蔡文勇說明,以全球經濟龍頭美國為例,美國今年的經濟雖然趨緩,但不至於會步入衰退。不過,美國近來受到次級房貸問題衝擊,且未來聯準會升、降息動向不明的情況下,預計景氣將呈現溫和擴張。如果逢美股震盪拉回,反而提供投資人絕佳的進場機會,可逢低布局美股。

新興市場表現如何?蔡文勇說,市場沒有所謂看好看壞的問題,應該回歸個別國家的投資價值。以新興亞洲來觀察,中國、印度、墨西哥等已經漲高的市場,股價也多偏高,投資時不宜貿然追高。不妨挑選股價較便宜、且落後補漲的市場投資,例如臺灣、泰國、南韓等。

蔡文勇指出,表現落後的市場提供投資機會,如果從過去三年的年化報酬率來看,臺灣、泰國這些過去股價落後的國家,未來都有落後補漲的機會。以臺灣為例,台股如果不計入員工配股,台股本益比其實相對偏低,並且臺灣過去三年股利率大幅增加,也讓人印象深刻。

同樣過去表現落後的泰國,受到政治氣氛影響,市場氣氛一直表現不佳。不過,蔡文勇卻建議,可趁機布局泰國,因為泰國目前股價便宜、漲幅落後,投資人可逢低買進、長期持有二到三年,等到泰國大選底定之後,未來一定會有獲利空間;此外,南韓因股價較低,政經成熟度較佳,也給予正面評價。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