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市硬逼著百姓攤派種樹錢

作者:新鄉市市民 發表:2007-04-15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新鄉市市委書記吳天君進一言

我知道在這裡進言無用,但不說不快。

連維良書記現榮任洛陽市長,他在新鄉任上沒有向老百姓灘派一分錢。而您榮升新鄉市委書記後卻將"遵手"伸向百姓的口袋,連書記走後你立馬推出上班職工每人240元的植樹費,進而向市區住戶每戶收取年60元的拉圾費,再有就是各辦事處借、離退職工認證,而搭車收費。您這樣做我知道是想把新鄉市搞的更好,但廣大老百姓是反對的。有多少錢就辦多少事、這是常理。如果硬要灘派就把目標指向公務員、外資、私企、個體爆發戶,而不是這些每月只拿幾百元的普通百姓。

本人是河南新鄉下轄衛輝市一個所謂工職人員,拿財政工資,可憐每人要交100元植樹費,限今天必須交,必須「以資代勞」.可憐那些小學教師們,一個月500元的工資,一下子去了100.根據我的瞭解,全部工職人員按級別不等交納不等,我是普通職工,要100元,其他有級別的更多.不知道收這麼多錢,能種多少樹.能成活的有幾棵.期待你們對此事加以曝光。  

據《新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新鄉市鳳凰山省級森林公園造林綠化實施方案、新鄉市鳳凰山森林公園路網規劃及實施方案的通知》[新政辦〔2006〕11號]文件精神,最近新鄉市開展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全民植樹熱潮。  

按說,這造福子孫後代的事情應該是好事,可是,這政府的文件越看越不是滋味。最近新鄉市各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都傳達了文件,並且做出了具體部署。怎麼部署的呢?一個核心,就是要大家掏錢,每人每年4棵樹,不需要你去種也不讓你去種,要按每棵樹60元的標準拿現錢,《新鄉日報》也跟著要公布出錢進展,規定月底完成籌資任務。  

文件上講,「新鄉市鳳凰山森林公園建設,要堅持政府主導、全民動員、市場化運作方式,積極探索新的投融資機制,多方籌措資金。」這既然是市場化運作方式,讓職工拿錢是怎樣的市場化?義務植樹是法定的,職工願意去義務植樹,樂意去履行義務,可是,作為政府一級專門下文,強調籌措資金要「重點通過以資代勞方式」來進行,實在是讓人搞不懂。「以資代勞」是法定的嗎?如果什麼都要用以資代勞的方式來運作,那麼國家就可以不用設立監獄了,所有判了刑的犯人只要以資代勞就可以了。如果說用這個比喻偏頗了些,那麼,作為一級政府,強調公民盡義務要重點「以資代勞」,究竟是在提倡什麼?到底是在鼓勵什麼?  

話又說了回來,這個森林公園集生態、旅遊、休閑、觀光、科普為一體的多功能生態園區是要市場化運作的,將來公民進公園也是要作為遊客買門票的。你拿公民的義務為你的市場化做無償投資,符合你的市場化運作方式麼?你拿公民的義務為你的市場化政績做投資,是不是太像政治流氓了?  

通觀整個文件,字裡行間都是出力不行必須出錢,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錢」字!打著讓公民盡義務的幌子,行著攤派的把戲,讓公民的腰包為自己的政績添採,讓百姓的血汗為自己的臉上貼金,讓職工的血汗錢給現代資本家做無償的本錢!  

這樣的政府,究竟是誰的政府?這樣的義務,還有什麼義務的滋味?

最近,新鄉市為了鳳凰山綠化,扣企事業單位在崗人員每人240元的植樹費用,在廣大新鄉市民中,引起了很大的反映。大家議論紛紛,對政府這樣的一個決策很是失望。每人240元的扣除金額,大了些,武斷了些。現在,大多企業職工的月平均工資在800元左右,一下就扣240元,將近30%的比例,對生活影響比較大。240元對一個失業人員,已經是一個月的生活費了。而這樣大的一個工資比例,政府在沒有和任何人商量的情況下就這樣決定了,而且是立刻就從當月的工資裡全額扣除,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讓人很難接受,可還必須接受!!!!!      

其實對於這樣一個綠化工程利國利民,是件好事!但好事一定要辦好了,用這樣一個硬性攤派的方式來籌措資金,是很不合適的。政府應該做自己能力所能達到的事情,不能好大喜功,做形象工程。更不能強行攤派,來做自己的政績工程。這樣會毀掉自己形象的。

這次攤派搞綠化的政府文件聽說都下發了,但一直沒有看到。只是單位領導代為傳達後,就被扣了工資。如果有哪位網友手邊有這樣的文件,傳過來看看。

太霸道了!想推行什麼政策就推行什麼政策,現在的領導,讓你拿你就得拿,沒辦法,我們都的歸他領導啊,他要出成績啊!

錢收上去後,先開個預備會議,然後要買幾輛好車。為什麼?鳳凰山離市區這麼遠,指揮部不買車行嗎?開動員大會時要找國際賓館包兩層樓。你要捐那麼多的話。估計能讓那些龜孫子們花上半個月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