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國棉五廠職工因養老保險金被拖欠而罷工

作者: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發表:2007-04-18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鄭州國棉五廠的職工,因為多年來養老保險金被公司拖欠的問題,而進行了罷工運動。該筆養老保險金涉及人數約一萬人,約共二十億元。

河南鄭州市第五棉紡廠的工人星期一進行罷工運動,職工們在鄭州市市委門前,要求解決職工的養老保險拖欠問題。中國泛藍聯盟河南省成員蔡愛民星期二向記者表示---

蔡愛民:工人的養老保險金被公司拖欠,到現在已經有七十個月之久,工人多次反映問題,但得不到解決。根據相關新的規定,今年7月1日之前未交的養老保險金都將一筆勾銷,在此期間未交的養老保險時段將被擱置,並且不記工齡,這很能影響到他們以後的退休保障。

蔡愛民說,於是便有部分職工在上星期五開始到市委討要說法。當天有九輛防爆車到現場維持秩序,在維持秩序過程中與五廠職工生肢體衝突,最後有三名職工被警察帶走。星期一早上,五廠許多職工再次停止工作,到鄭州市委門前討要說法。

記者於是打電話給當地一位由五廠退休的職工汪姨,她表示---

汪姨:工廠應該發給我們養老保險金,現在就是醫保沒有給辦,全廠都沒有辦,現在工人就去鬧事。

記者:所以你們現在打算怎辦?

汪姨:所以他們使了一招不上班鬧,解決這個問題,有三、四天了,他們有上班的,有不上班的,不上班的都站到外面罵那些上班的。

記者於是打電話到河南鄭州市第五棉紡廠,查詢事件---

記者:我想問一下工人罷工的情況,為什麼你們廠會拖欠這麼多養老保險金給他們呢?

國棉五廠:這個不方便跟你說,你以後再打吧。

記者:他們今天還開工嗎?

國棉五廠:開工,一直開工的。

記者:但據說他們昨天去大罷工了?

國棉五廠:沒有大罷工,只是有些職工他不是太明白,沒有大罷工,只是部分職工沒上班。

記者:為何會拖欠這些工資這樣久?

國棉五廠:現在正忙著,你以後再打。

這位員工自行挂斷記者的電話,記者於是再打電話給中國泛藍聯盟蔡愛民的妻子,她也是鄭州國棉工廠工人---

記者:工廠的人說是部分職工不瞭解工廠的情況,所以有誤解,\x{59b3}覺得是這樣嗎?

蔡愛民妻子:也不是,廠方一直都沒繳,現在國家有新規定。廠方拖了很久一直都沒繳,都有六年了,也不短。

蔡愛民妻子說該筆養老保險金涉及人數約一萬人,約共二十億元。廠方到現在也還沒給一個明確的說法。不過由於廠方對部分員工進行了威脅恐嚇,因此有些怕事的職工星期二開始又到工廠開始上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