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竅門專欄】除股票和債卷之外的投資工具-----共同基金

作者:劉正 發表:2007-04-25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您對於數以千計的股票和債券無所適從,不妨考慮購買共同基金,讓專業化的投資團隊來替您完成保值增值

 
「你買共同基金(mutual fund)了嗎?」這已經成了眼下流行的一句問候語。美國基金公司的行業組織——美國投資公司協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77%的受調查者認為共同基金是「受人歡迎的」,這是該項指標連續第10年高於70%。美國投資公司協會的數據顯示,2006年約48%的美國家庭持有共同基金,平均每3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是共同基金持有者。在美國家庭的金融資產結構中,共同基金佔據了高達47%的主導位置。

共同基金的概念其實很簡單,就是彙集許多小錢湊成大錢,交給專人或專業機構操作管理以獲取利潤的一種集資式的投資工具。共同基金除了投資於證券外,也投資黃金(或其他貴重金屬)、期貨、選擇權(options)和房地產等。 共同基金業已儼然成為美國最大的金融機構體系,並對人們的日常生活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那麼,為何共同基金如此受到青睞呢?這要從其市場收益、投資安全性說起。

根據美國投資公司協會的調查,在1997年到2006年的10年裡,平均有近 80%的受調查基金持有人表示,共同基金優異的市場表現是他們青睞共同基金的首要因素。而美國共同基金的表現確實也不負眾望。2006年美國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高達15%,是當年銀行利息的3倍。對投資安全性的要求也是美國人熱衷共同基金的一個重要原因。雖然直接投資股票有可能比基金獲得更多的收益率,但在資本市場上,風險與收益是息息相關的。一般人對於數以千計的股票和債券無所適從、難於判斷。如果購買基金,可以讓專業化的投資團隊來替自己完成保值增值,還可以通過組合投資實現投資的多元化,分散投資風險。調查顯示,42%的受調查基金持有人表示,出於股市波動風險太大的考慮,他們選擇了比股票更為安全的共同基金。

另外,共同基金的變現性也相當靈活 。當投資人不想投資時,可隨時選擇退出,這不像其他的投資工具,有賣不出去的風險。共同基金採用了保管與經營分開的原則。若基金公司或保管銀行不幸倒閉時,債權人不得對基金資產請求扣押或行使其他權利,因此投資人的權益不會因而受到影響。
總而言之,共同基金不失為一種比較穩妥安全的投資工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