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專欄】「炒」=亡國滅種!

作者:天人 發表:2007-04-30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京華時報》4月23日報導:「漢語盤點2006」字詞徵集活動日前宣布結果,經過近兩個月的評選,得票最多的「國內字」是「炒」!報導中說,前來參加發布儀式的普通網民們,對「炒」字的當選,似乎都有「會心一笑」的感覺。的確,近年來,炒股、炒基金「熱度」空前,加上炒房、炒明星、炒新聞等等,帶熱了「炒」字,沒有哪個字能像它一樣如此頻繁地出現在人們的視野和視聽之中,所以它成為最熱漢字,可以說是名至實歸。

那麼,究竟這個「炒」字「妙」在何處呢?說白了也很簡單,「炒」就是炒作,商家常用。就是一個用各種事先策劃好的具有刺激、怪異、黃色、奇特等要素的事件或信息,吸引消費者和投資者注意力的過程。能夠吸引到的眼球越多,「炒家」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的附加值就越高,他所能賺到的錢就越多。「炒」字之所以熱,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在大眾消費時代,很多需求是被創造出來的。商界有這麼一句話,叫做「平庸的商家跟蹤時尚,一般的商家引領時尚,最優秀的商家創造時尚」,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不能說「炒」就完全沒有合理性,但「炒」在今日大陸已經熱到了非理性的地步,令人堪憂。首先,過度的「炒」首先可能會誤導消費者與投資者,因為商家並沒有對其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務進行實質性的改進與提高,單靠炒作來讓消費者或投資者從口袋裡掏更多的錢,這種行為本身就涉嫌欺詐,典型的如炒作虛假信息來拉高股市、樓市等。其次,炒作也有可能誘發更多的投機行為。如果一些商家僅靠炒作就能獲得暴利,這必然會使其他商家群起效之,而不願意把資金投入到真正的技術創新上,長此以往,很有可能會使整個國民經濟趨向投機行為,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去努力發展實體經濟,結果是導致產業結構的「空洞化」,損害國家的國際競爭力。

至於一些演藝界、文化界、學術界的人士,不去努力提高自己的藝術、學術水平,而靠故作驚人之語,甚至靠展示自己的醜聞、緋聞來提高知名度,其對世道人心的負面影響,就更加為人所不齒!但最可怕的還是媒體的炒作能力。由於他們掌握輿論導向,近水樓臺,想怎麼「炒」就怎麼「炒」,前些日子鬧得香港內地幾乎「大亂」的「楊門慘案」不就是拜他們所「賜」嗎?與其說「楊麗娟追星」事件是他們一家人自作自受,還不如是眾媒體「齊心合力」製造出來的人間悲劇!報紙銷量上去了;收視率上去了;點擊率也上去了,楊父自然也要順著火化爐的大煙囪「上天」去了。慘案的發生好像是出人意料,但卻又在情理之中。

「炒」字能「殺人」,不用刀斧,而且還不見血,足見「炒」字的威力。可是,共匪如今極其熱衷這個「炒」字!君不見,它在全世界「熱炒」大陸這個「概念股」,極力推銷它的價值觀和世界觀,不惜花重金收買全球各類媒體幫它推波助瀾,企圖誤導各國民眾,以達到它矇蔽世人的目的。而對內,它則瘋狂封堵有識之士的民主訴求,試圖掩蓋「不和諧」的聲音來製造「和諧」的假象。以致於「黨的喉舌」只能在「五毒」領域狠下功夫,把有關報導做足做細,吸引更多的百姓眼球,讓他們心甘情願地花錢買「新聞」,以便能自負盈虧,不給黨和人民「添麻煩」。

由此可見,「炒」字最熱並非空穴來風,是有其深刻的政治和社會背景。只要共匪不退出歷史舞臺,「炒」字必將「風雨無阻」,持續「發酵」。長此以往,則非國民之福,離亡國滅種恐怕也為期不遠了。總之,要遏止這種「全民共炒」的局面,除了把共匪連根鏟除別無良策。(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