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農毀農 村官與國土勾結私吞村財

作者:王文興 王玉煇 發表:2007-05-13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坑農 村官與國土勾結大發橫財
毀農 國土與村官聯手無法無天

莆田市江口鎮是福建省著名僑鄉,村民賴以生存耕種的水田、土地、山地被村官與國土勾結賣掉。據不完全統計,以各種形式出售村裡的土地多達七百多畝,而失地的村民只知道土地沒有了,卻不見分到土地賠償金。原來是村黨支部書記王金水及其官一夥人私吞掉土地賠償金,還有村財,總額大大超出三千多萬元。

現在,莆田全市的人均耕地面積是不足0. 4畝,而江口鎮新前村的人均耕地面積僅僅0.004畝尚不到,這叫新前村民是如何生存?

我們這裡舉報村支書王金水勾結江口鎮國土所等官員坑農、害農、毀農的二三件事。

一、村支書王金水與江口鎮國土所等官員勾結,變更土地性質販地,無證開山私吞村財。

a.是耕地,毀田挖土賣土方,讓耕地變性為廢地出售。

江口鎮新前村後欄裡可供村民生產的耕地有200多畝,在江口鎮國土所長陳國華、唐福林等官員的支持下,與村黨支部書記王金水勾結下,明目張膽地在200多畝的可耕地上挖土出賣土方,讓村民賴以生存的200多畝水田和耕地一下子變成廢地,隨後200多畝出售給新飛天鞋廠。新前村後欄裡200多畝地,就是這樣輕巧地賣了,出賣土方的上百萬元錢,出賣土地的上千萬元錢,我們村民是拿不到,也看不見。

B.是山地,無證開採賣土方,私吞村財至少511萬元。

莆田高速公路和建築工地大量需要土石方,他們看到撈錢商機,就打定主意吃掉新前村烏石山30多畝山地。在江口鎮國土所長陳國華、唐福林等官員的支持下,村黨支部書記王金水與這勾結,明目張膽地進行無證開採,出售土石方。單從1995年開始到2002年的七、八年時間裏,每天都有幾十部手扶拖拉機在跑,每部手扶拖拉機每天都是十幾趟,每車土石方價格都在20—25元之間。
新前村民就烏石山出賣土石方算一筆帳:一,僅以七年2555天時間計;二,每車土石方價格按20元算;三,每天運土石方以10部車計;四,每車每天以跑10趟算,這四組最低演算法就是511萬元,而且新前村民不見一分錢。

二、村支書王金水與江口鎮國土所等官員勾結,明目張膽私吞村財,卻不讓村民有生路。

新前村的塘利地段,有一大片幾十戶村民的菜藍子基地,如養鴨場、養豬場等,圈養著許許多多豬鴨。菜藍子基地,也是許多村民賴以生存之地。
由於,村民王文興帶頭舉報村黨支部書記王金水勾結官員、出賣土地、私吞土地款、私吞村財,成了黨支部書記王金水的眼中釘,內中剌,招來了報復。
2006年5月8日是,新前村黨支部書記王金水和江口鎮國土所所長陳國華、唐福林等官員,帶來一般幾十人凶糾糾、氣昂昂,手持鋼釺、鋼棒的打手,坐上五噸大卡車,直撲新前村塘利村民王文興的鴨子場,把整個鴨子場催毀,以斷絕生計。

面對著出售村裡土地高達七百多畝,撈取村財數額高達三千多萬元的大貪村官王金水,新前村的成百名村民聯名上中央、省、市、區、鎮有關部門狀告,竟然是數年無果!

村民被迫上網公布舉報、向中紀委舉報、向省檢察院舉報、向省紀檢舉報,村民集體到省裡上訪,到市、區、鎮上訪……結果是,轉來推去,像球一樣踢來踢去,多年過去了,不見得有那個部門真的去查一下腐敗!

莆田市江口鎮新前村的村民想不通,也搞不懂新前村的天,到底是不是老百姓的天?或是早就成為大貪村官的天?如果說,是我們老百姓的天,可是為什麼讓新前村大貪村官王金水,貪了三千多萬長期逍遙法外?而被賣掉土地的村民,卻年年月月抗爭無力,只好跨省、飄洋過海出國去打工呢?!

莆田市江口鎮新前村民的遭遇,希望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能關注一下!


福建莆田市涵江區江口鎮新前村民聯名具狀
聯繫人:王文興 13110568863
王玉煇 13015972841
0594--369789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