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涉內線交易 華裔夫婦在美被捕

發表:2007-05-14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證監會十日指控,紐約投資銀行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華裔副總裁王雪佳(譯名,Xujia Wang),涉嫌與丈夫陳若翩(譯名,Ruopian Chen)利用公司內部資訊進行股票交易,非法獲利益超過六十萬美元。兩人十日雙雙被捕,在出庭後各以兩百萬美元交保。

根據證監會的文件,中國公民王雪佳(又名 Jennifer Wang) 2005年八月進入摩根史坦利,在負責評估公司資產價值的「主要交易部門」(Principal Transaction Group) 擔任副總裁。她自當年十二月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三宗收購案的資訊告訴她在安泰金融集團(ING)擔任避險基金(Hedge Fund)分析師的先生陳若翩(又名 Rubin Chen)。

起訴書中指出,兩人以王雪佳在北京的母親馮芷玲(譯名,ZhiLing Feng)開設了網路投資帳戶。為了規避公司的監控,王沒有向公司申報母親的這一帳戶。

根據交易資料顯示,該帳戶分別在2005年十二月買進「都市與鄉村信託銀行」(Town and Country Trust)股票、2006年八月,買進 Glenboough Realty Trust 股票及2006年十二月,買進 Genesis Health Care 公司的股票買權(Call Option)。

透過對網路地址(IP)的追蹤,調查人員發現王、陳兩人自新澤西的家中操控該帳戶,王母並未自北京利用網路下單。此外,交易時間都是在王雪佳的部門開會討論這三家公司收購案後不久。

兩人在十日晚各以兩百萬交保,但必須佩戴電子監控器。兩人在新澤西的房產及股票帳戶等資產也被凍結。若被判有罪,兩人將面臨高達二十年的刑期及五百萬美元的罰款。

這是繼五月八日美國證監會指控前萬眾電話執行董事港人梁家安及其丈夫王勤競藉傳媒大亨默多克旗下新聞集團收購道瓊斯消息進行內線交易,非法獲利八百餘萬美元後,一週內第二起華裔內線交易案。

身兼香港立法會銀行界議員、東亞銀行主席的李國寶是道瓊斯董事,他與梁家安的父親交情深厚。美證監會的訴訟書中指出,梁家安夫婦在美林證券的戶口中資金不足,四月十八日由梁父匯入近三百二十萬美元,才得以購買股票。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