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大熱門行業: 就業 招聘量大應徵者少

發表:2007-05-1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金錢雜誌(Money Magazine)報導,旅館、醫院、會計師事務所和各地學校及商店需要大批員工卻缺少僱員,是目前工作機會最多的五大行業。這些行業的僱主難以在短時間內盡快的招聘到僱員來滿足需要及補充短缺的技術員工。

一家招聘代理公司(Spherion) 的總經理羅伊科勞斯說:「目前工作的機會比符合條件的候選人數多,特別是在人力資源、銷售及會計等專業工作上。」

雖然政府的四月份就業報告顯示了低於預期的八萬八千個新增工作,而失業率只略升至百分之四點五,仍然偏低。而三月份的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四,為五年來最低。

根據穆迪經濟網(Moody's Economy.com),美國預計今年將創造一百六十萬個就業機會。而聯邦勞工統計局則預計到2010年,美國將有一千萬個工作機會缺乏技術員工來填補。根據就業服務公司人力資源(Manpower) ,有超過四成的美國僱主很難找到足夠的人才來填補他們公司的空缺。

今年零售、保健、教育服務、會計事務所和休閑旅遊業對新員工的強勁需求以及更高的薪水,可能彌補房屋市場不振及汽車工業的縮減所帶來的影響。經濟網 (Economy.com)的經濟學家索菲亞科勞佩姬說:「儘管我們預計房屋市場和汽車工業的低落會減弱經濟,但其他行業的勞工市場的增長和薪水的增加會加以彌補。」

專家分析了最熱門五大行業需求大量員工的內因:

旅館業

新旅館的大量興建以及因公出差和休閑客的增加使得旅館業對員工的需求大增。根據史密斯旅遊研究(Smith Travel Research),去年是旅館業十年來住房率最高的一年。此外,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的數據顯示,2006年新建旅館計畫大增,比2005年增加了64%。

資誠會計事務所旅館業顧問博恩漢松表示,旅館因顧客增加而過於繁忙,因此大批旅館正在建造中來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

政府統計報告指出,休閑旅遊相關公司在四月份增加了兩萬兩千個工作,其中多數來自住宿和餐飲服務業。漢松說旅館業面臨多方面員工短缺的問題,他們缺經理人員、銷售和市場主管及一般的鐘點工。

零售業

根據一項對三萬七千家僱主所做的人力資源調查,銷售人員連續二年成為最難填補的工作。大多數的銷售工作在零售業,但並非所有的工作都是低薪水的鐘點工或非全職工作。根據報酬網站( Payscale.com),助理店長的平均年薪為三萬九千一百美元,零售採購人員的平均年薪為四萬七千九百美元。

據政府統計,儘管今年四月零售業相關的工作減少了兩萬六千個,但服裝、傢俱、電器及運動用品等商店都在招聘員工。

教育界

教師在人力資源短缺的調查中排名第二。在六十和七十年代加入教育事業的公立學校教師陸續退休,但新教師辭職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使得美國公立學校對教師的需求大量增加,特別是對數學及科學老師。工資網預計在未來十年教師工作機會將增加14%。

健康保健

美國人口老齡化及平均壽命的增長促進了健康保健業的發展。根據政府統計,四月份美國新增了三萬七千個保健業的工作。勞工統計局預計,一直到2014 年健保方面的工作需求將高於所有職業的平均需求。保健方面主要需要護士、治療師、研究人員及實驗室的技術員。根據勞工統計局,美國新增的工作三成是在健保業、社會協助及私人教育機構中。

會計

自2002年國會通過了Sarbanes-Oxley 法案後,美國公司需要大量的審計師(auditor)及法規專家(compliance experts),協助公司管理階層遵守新的法規和提升會計透明度。審計師及法規專家的需求量的增加,使得有經驗的會計師和金融分析師更加缺乏,而他們的平均年薪為七萬五千美元。政府報告說,四月份美國新增了兩千一百個會計和簿記工作。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