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金鐘談《開放》0七年五月號內容

發表:2007-05-17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論雜誌《開放》今年五月號出版後,本臺記者林迪就雜誌內容採訪了該刊總編輯金鐘。在訪談的第二部分,他們談到,現在中共核心機密中的密中之密,可能就是在歷次政治運動中非正常死亡的人數,另外,還對大陸一位教授關於「毛澤東的死亡焦慮」演講作出評論。

記者:這期有篇文章針對人大教授肖延中在鳳凰衛視的世紀大講堂上提到毛的所謂「死亡焦慮」的題目,由此也帶出你寫的」毛的殺人嗜好」的文章。至今還有人出於各種考慮,美化神化毛澤東,且大有人在。

金鐘:這事我們一直比較留意。我們很早發現中共中央的文件,和流傳出的內部講話,很多地方一是隱去人名,如周恩來說錯話時,就隱去他的名字。另一個就是隱去數字,包括鎮反,土改,大飢荒,到底死了多少人,每次運動被害死,被處決,自殺的到底有多少人?官方文件從未向人民交代。如最近紀念反右,右派到底打了多少?毛最初以為是30萬,最後算是40萬。文革後胡耀邦要給摘帽子,改正平反,發現有55萬。這不過是正式戴帽的,還有中右,內控的右派。

記者:當事人還在麼。北京上月一批右派聚會。官方用很多辦法想阻止,也不成。後來他們也把消息發出來了,你們這期有。證明歷史不可能長久被掩蓋。

金鐘:所以我相信這不過是時間問題。而有些數字他們從來沒交待過,後來透露出來的說法也不一樣。如鎮反抓了多少人?毛一下說50萬,一下說70幾萬,不清不楚。實際上他們有資料,有統計。當然大躍進時餓死人,有的是在逃荒路上,沒人收屍,沒統計。但在他們自己農村行政單位還是有統計的,文革中死人,那時也都有名冊的。但他們從不公開,因為他們知道這是欠人民的血債。

毛在和平時期無事生非,搞死這末多人,而且用那末野蠻的手段。這個是在研究中共和毛這個人時,他們最大的禁區。共產黨也都知道,所以避而不談。

但偏偏有這麼個教授,搞出一套理論,要把毛的號召人民去犧牲合理化。為一場現在看來完全沒必要,甚至開歷史倒車的共產革命去犧牲。你幾千萬條人命都不當回事,只有你那些革命理想精神才重要?更何況那些共產理想在中國已被否定掉了麽。當局不敢像肖教授那樣公然為毛的流血死人辯護,但他們是實際上做許多事。如在文革後,鈔票上還印了毛劉周朱幾人的頭像,現在只印毛一個人。這樣崇拜毛,開倒車,真是不應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