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兒子入獄是當局對她報復

作者:記者希望採訪報導 發表:2007-05-17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一位高級官員星期三表示,流亡美國的維族活動人士熱比婭.卡德爾的兒子之所以被監禁,不是因為他們是熱比婭的兒子,而是因為他們偷稅漏稅,從而違犯了中國的相關法律。但熱比婭認為,她兒子的遭遇是中國政府對她進行迫害。

路透社星期三援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胡偉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的話說,熱比婭問題是一個很清楚的問題,她當初被判刑是由於威脅了國家安全。人人都清楚她在美國接受醫療期間的舉動。至於她家庭的財產,政府對其進行了調查,因為她的公司顯然存在偷稅漏稅問題。因此,政府以法律手段處理了這件事。但胡偉沒有詳細說明熱比婭的兒子到底犯了什麼罪,並拒絕回答有關熱比婭的問題。

路透社的報導說,熱比婭-卡德爾的至少三個兒子迄今已經被判刑入獄:兩個被定罪為偷稅漏稅;另外一個被定罪為從事分裂主義行為。目前流亡美國的熱比婭譴責中國政府以迫害她的兒子來對她本人進行報復。

當被問及,熱比婭的兒子被監禁,是否因為他們與熱比婭的關係時,胡偉回答說,當然不是。新疆政府是根據有關法律來處理熱比婭的兒子們。熱比婭在美國的女兒熱依拉就她三個兄弟的遭遇表示---

熱依拉:「阿布里克姆既不參與商務也不參與政治,他是個不參與任何事務,只顧自己生活的青年,為什麼他被當局以威脅國家安全罪而監禁呢?顯然他被判刑監禁僅僅因為他是熱比亞的兒子。他們監禁我其他兩個兄弟還不夠,他們這樣做當然是針對我母親的。我母親只不過是在為自己人民的命運呼籲。」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今年三月份說,熱比婭兒子之一阿布里克姆因為在被監禁期間遭受毆打而病情嚴重,並被拒絕醫療。「大赦國際」華盛頓分支的T.庫馬爾就熱比婭的三個兒子被判刑一事表示---

T.庫馬爾:「‘大赦國際’堅信監禁熱比亞的孩子們是有政治原因的。他們這樣做基本上是為了強迫熱比亞保持沉默,迫使她放棄她和平的政治活動。」

熱比婭曾是新疆富有的私營企業家,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和新疆自治區人大代表。1999年8月,熱比婭因為與在新疆訪問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會面而被中國政府逮捕。 2000年3月,她被以「向境外組織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的罪名判處8年徒刑。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熱比婭2005年被允許保外就醫到美國和丈夫團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