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保健 殺菌防癌抗衰老(圖)

發表:2007-05-24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日本《每日新聞》近日報導,大蒜有許許多多的健康功效,是最好的天然滋補品。大蒜能夠預防癌症以及由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疾病,又能防止衰老。因此,作為天然補品,人們對它不斷有新的認識。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正在推進一項旨在改善國民飲食習慣、使癌症發病率減少一半的「設計食品計畫」。在 「有可能預防癌症的重要食品」的金字塔結構圖中,大蒜位列頂端,即最有效果。

日本大學生物資源科學部的有賀豐彥教授說:「這是因為在很多流行病學調查中,大蒜預防癌症的功效已被認可。」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發表了其1989年與北京癌症研究機構共同對中國山東省進行的流行病學調查的結果。通過對685名胃癌患者和1131名沒有癌症的人士進行的比較發現,食用以大蒜為主的蔥屬蔬菜的人,其癌症發病率要比不吃的人低40%。

此外,該機構於1994年發表的以美國艾奧瓦州女性為對象所作的調查結果顯示,每週食用一次以上大蒜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只有不吃的人的一半。

動物實驗也相繼證實了大蒜有抑制癌症的作用。大蒜作為最古老的人工栽培植物之一,其殺菌與強壯身體的功效早被人們所知。在古代印度,它甚至被用來治療麻疹、毒蛇咬傷、肺炎以及寄生蟲病。

雖然大蒜的有效成分很多,但最受注目的是S-烯丙基半胱氨酸(SAC),有賀豐彥教授介紹說,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能激活免疫系統的輔助T細胞。這種細胞發揮著司令部的作用,命令體內的「防衛部隊」捕捉、殺死細菌等外敵。

SAC是生的大蒜在酒精溶液中長期浸泡後產生的熟大蒜萃取液(AGE)的主要成分之一。日本湧永製藥公司首先發現SAC可增強免疫系統機能,該公司的板倉洋一學術部長說:」大蒜有200種以上的成分,因加工方法的不同,所含成分會發生很大變化。除了AGE,它還含有能預防循環系統疾病的成分。」這些成分可以降血壓、改善血液循環、抑製造成血栓的血小板凝結等。在今年的世界大蒜會議上,美國專家稱,讓冠狀動脈硬化症患者服用AGE一年半的時間,能夠抑制其動脈硬化。

三田國際大廈附屬醫院的松村紀高院長是心臟內科醫生,他建議根據患者的症狀積極使用大蒜等補品。「要預防疾病,就要在提高免疫力的同時防止產生使身體老化的自由基。因此也要多吃大蒜等蔬菜。但不是只多吃大蒜就可以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建議要攝取5種以上具有預防癌症功能的食品」。如果生食大蒜則會產生胃黏膜損傷、貧血等副作用。不要食用過多。而且在烹調過程中的接觸也會引起皮炎。

板倉洋一還說:「儘管大蒜有預防胃癌的功效,但並沒有聽說韓國患此種疾病的人數較少,儘管他們吃大蒜遠多於日本人。有必要調整你的整個飲食結構,比如控制食鹽的攝入量等。」

在炎炎夏日即將結束,好胃口的秋天即將來到的時候,多吃點大蒜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