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日本海發射導彈的原因,效果和內幕

發表:2007-05-27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韓日媒體25日報導,日本官員稱,朝鮮25日晨在東部和西部海岸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了數枚短程導彈。韓國官員稱,朝鮮發射導彈是對韓國首艘國產宙斯盾驅逐艦將於當天下水作出的回應。韓國獨自製造的第一艘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艦」於25日在蔚山現代重工業下水。

朝鮮射多枚短程導彈

根據美國情報衛星收集的圖像顯示,此次發射的導彈一處發射地位於朝鮮東部的咸鏡南道沿岸,當時該地有搭載小型導彈的車輛及通訊指揮器材、人員集結的跡象。據日本媒體報導,朝鮮此次發射的導彈可能是射程在100到200公里地對艦導彈。

韓國總參謀長證實了這次發射,但表示對於具體試射的導彈數量和目的地仍在調查中。「發射短程導彈應該是朝鮮每年舉行的常規訓練。」韓國聯合通訊社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的話說,朝鮮這次試射導彈不會引起半島局勢緊張,因為明顯這是朝鮮的例行訓練。下週,朝韓正準備舉行部長級雙邊會議。


朝鮮向日本海發射短程導彈


韓國獨自製造的第一艘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艦」

日本官員稱,他們確信朝鮮發射的導彈中不包括類似「盧洞」和「大浦洞」的彈道導彈,「顯然是短程的,並沒有影響到日本的國家安全。」目前,日本防衛省沒有對此作出評論。

朝鮮發射導彈也驚動了韓國軍方,韓國軍方消息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也識別到了北方發射的導彈。但是,具體的發射時間和數量尚不清楚。好像不是彈道導彈。」

而另一位韓國官員則稱,朝鮮發射導彈是對韓國首艘國產宙斯盾驅逐艦將於當天下水作出的回應。

朝鮮去年10月首次舉行了核試爆,但專家認為其還沒有能力生產可用於彈道導彈的核彈。

韓「宙斯盾」比日本先進

25日下午,韓國獨自製造的第一艘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艦」在蔚山現代重工業下水。

韓國《朝鮮日報》稱,韓國是繼美國、日本、西班牙、挪威之後,世界上第五個擁有宙斯盾驅逐艦的國家。「世宗大王艦」因被評價為除美國同類艦艇外性能最強大的驅逐艦,所以備受關注。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24日表示:「‘世宗大王艦’的系統比今年3月進行實戰部署的日本最新型‘愛拓’級宙斯盾驅逐艦還要先進,配備了大量導彈,打擊能力突出。」

據報導,「世宗大王艦」擁有的導彈比日本擁有的5艘宙斯盾艦還要多出32至38枚。尤其是還將裝載32枚可攻擊500公里之外地面目標的韓國產對地巡航導彈「天龍」,和16枚攻擊潛艇的韓國產遠程對潛導彈「紅鯊魚」。

報導指出,「世宗大王艦」可以發現最遠1054公里之外的飛機或導彈,還能同時追蹤900個目標。一次可以發射15枚對潛導彈,可同時與17架敵機戰鬥。 「世宗大王艦」經過1年多的試運航後,將於明年進行實戰部署,第2艘、第3艘宙斯盾驅逐艦將分別於2010年和2012年部署到韓國海軍。此外,韓國還打算2010年前建造一艘1.3萬噸級登陸艦,號稱「輕型航空母艦」,可運載700名軍人、10架直升機、10輛裝甲戰車和兩艘小型登陸艇。韓國還打算在南部濟州島建設一座海軍基地,擴大海軍行動範圍。

来源:四川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