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日本海发射导弹的原因,效果和内幕

发表:2007-05-27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韩日媒体25日报道,日本官员称,朝鲜25日晨在东部和西部海岸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韩国官员称,朝鲜发射导弹是对韩国首艘国产宙斯盾驱逐舰将于当天下水作出的回应。韩国独自制造的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于25日在蔚山现代重工业下水。

朝鲜射多枚短程导弹

根据美国情报卫星收集的图象显示,此次发射的导弹一处发射地位于朝鲜东部的咸镜南道沿岸,当时该地有搭载小型导弹的车辆及通讯指挥器材、人员集结的迹象。据日本媒体报道,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可能是射程在100到200公里地对舰导弹。

韩国总参谋长证实了这次发射,但表示对于具体试射的导弹数量和目的地仍在调查中。“发射短程导弹应该是朝鲜每年举行的常规训练。”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朝鲜这次试射导弹不会引起半岛局势紧张,因为明显这是朝鲜的例行训练。下周,朝韩正准备举行部长级双边会议。


朝鲜向日本海发射短程导弹


韩国独自制造的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

日本官员称,他们确信朝鲜发射的导弹中不包括类似“卢洞”和“大浦洞”的弹道导弹,“显然是短程的,并没有影响到日本的国家安全。”目前,日本防卫省没有对此作出评论。

朝鲜发射导弹也惊动了韩国军方,韩国军方消息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也识别到了北方发射的导弹。但是,具体的发射时间和数量尚不清楚。好像不是弹道导弹。”

而另一位韩国官员则称,朝鲜发射导弹是对韩国首艘国产宙斯盾驱逐舰将于当天下水作出的回应。

朝鲜去年10月首次举行了核试爆,但专家认为其还没有能力生产可用于弹道导弹的核弹。

韩“宙斯盾”比日本先进

25日下午,韩国独自制造的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在蔚山现代重工业下水。

韩国《朝鲜日报》称,韩国是继美国、日本、西班牙、挪威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宙斯盾驱逐舰的国家。“世宗大王舰”因被评价为除美国同类舰艇外性能最强大的驱逐舰,所以备受关注。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4日表示:“‘世宗大王舰’的系统比今年3月进行实战部署的日本最新型‘爱拓’级宙斯盾驱逐舰还要先进,配备了大量导弹,打击能力突出。”

据报道,“世宗大王舰”拥有的导弹比日本拥有的5艘宙斯盾舰还要多出32至38枚。尤其是还将装载32枚可攻击500公里之外地面目标的韩国产对地巡航导弹“天龙”,和16枚攻击潜艇的韩国产远程对潜导弹“红鲨鱼”。

报道指出,“世宗大王舰”可以发现最远1054公里之外的飞机或导弹,还能同时追踪900个目标。一次可以发射15枚对潜导弹,可同时与17架敌机战斗。 “世宗大王舰”经过1年多的试运航后,将于明年进行实战部署,第2艘、第3艘宙斯盾驱逐舰将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部署到韩国海军。此外,韩国还打算2010年前建造一艘1.3万吨级登陆舰,号称“轻型航空母舰”,可运载700名军人、10架直升机、10辆装甲战车和两艘小型登陆艇。韩国还打算在南部济州岛建设一座海军基地,扩大海军行动范围。

来源:四川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