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山頭花1.3億建劉邦像…燒錢啊

發表:2007-06-06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河南省商丘永城市芒山鎮大街上向西北方望去,一座山頭上矗立著一個高大的建築物。這是永城市政府耗資叁千萬人民幣(約一點叁億台幣)建的大漢雄風劉邦塑像,塑像建在海拔一百五十六公尺高的山頂上,塑像和基座高近四十公尺,被稱為全大陸第一高歷史人物雕塑。

法制日報報導,當地市民對這個雕塑不完全認同,不少人認為,「叁千萬元建個銅像?這是在燒錢啊!」永城芒碭山旅遊開發公司人員表示,劉邦是永城人,興建他的塑像可為景區增添一大亮點。

不過,這麽大的一個工程,有關單位竟然找不到立項批准的興建依據。永城市文物局辦公室一工作人員說,芒碭山旅遊景區是文物保護單位,無論在哪裡建什麽都應該經文物局批准並辦理相關手續。但該工作人員說,劉邦塑像的建設在市文物局沒辦任何手續,「我們也管不住他們」。

永城市芒山鎮一位退休員工說:「永城芒碭山旅遊景區有梁漢王墓、高祖廟、劉邦斬蛇處等很多有名的景點,政府可以在這些景點上投資,但花幾千萬元建一個劉邦雕塑,我不理解。」一名在市政府某部門工作的袁先生更說:「唉,建它有啥用,這是在燒錢吧。」永城市紀委一名人士說,把山峰炸掉建個劉邦像,一是破壞原始景觀;二是勞民傷財。

永城市一名公務員認為,永城市需要花錢建設的專案還有很多,尤其是在基礎公用設施上欠賬還太多。

比如說,煤礦塌陷區的治理、村村通工程、城市供排水等。花叁千萬元修一個塑像,沒有把錢用在刀口上,應該拷問這個專案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