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被誤導最深的幾個問題

發表:2007-06-0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言論自由危害國家安全嗎?

古人道:「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說的就是,暢所欲言,對人有利。同樣,公民議政,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有利於國家。中國古人鑑定明君,有「兼聽則明,偏聽則暗」的樣板;鑑定忠臣,則有 「武死戰,文死諫」的標準。一個「聽」字,一個「諫」字,都體現言論的珍貴,及其對國家安全的重要。

歷代獨裁者為一己之私,才奉行 「防民之口勝於防川。」 還有一個成語:殺人滅口。換一個說法:滅口,是為了殺人。要麼是肉體上的屠殺,要麼是精神上的謀殺。所有阻礙言論、封鎖新聞的獨裁者,奉行的,都是殺人政治。殺人政治,使這個國家淪為危險之邦,絕無安全可言。

就殺人而言,凡共產黨當政的政權,都創下該國歷史最高記錄。其中,中國共產黨更是高居榜首,屠殺中國民眾數千萬!足可證明,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人民的安全,也沒有國家的安全。有的只是當權者的安全罷了。當然,當權者的這種安全也只是暫時的。當獨裁者最終遭到歷史審判和清算的時候,他們才會意識到,正是他們當初的所作所為,為他們凶險的結局埋下了伏筆。柬埔寨的紅色高棉頭目,羅馬尼亞的齊奧塞斯庫,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維奇……都殷鑒不遠。

言論自由,不僅保證了公民的說話權利,也保證了這個國家的公共安全。

民主意味著動亂嗎?

恰恰相反。大量統計顯示,經濟成功和長治久安的國家,大多是民主國家;經濟貧困和動亂不止的國家,大多是專制國家。政治民主,與經濟成功和社會穩定,相互促進,相輔相成。政治民主,與經濟成功和社會穩定,相互促進,相輔相成。另一項統計顯示:區域性衝突和世界大戰,往往由專制國家挑起。可見,民主政治,不僅有利於本國穩定,也有利於世界和平。

比較中國和印度,最能說明問題。半個多世紀以來,印度實行多黨民主制度,中國保持一黨專制體制。

印度因而避免了那些發生在中國的種種慘禍:印度沒有出現諸如中國「大躍進」似的胡搞瞎鬧;印度沒有發生諸如中國因經濟崩潰而餓死數千萬人的慘劇;印度沒有上演諸如中國「文革」大規模破壞文化文物、摧毀經濟教育、彼此羞辱仇殺的醜劇;印度沒有釀出諸如中國「六四」般的大屠殺;印度沒有發生諸如中共當局對法輪功信眾的群體滅絕……

這一切都是因為,印度擁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民主選舉、和司法獨立,及其所有對權力構成監督與制衡的社會機制。事實證明,正是這類透明的社會機制,能夠有效緩解矛盾、化解衝突、平衡利益,從而保持社會穩定。

中國人素質差嗎?

中國擁有五千年文明史,在這個歷史長河的大多數時期,無論在文化、經濟、政治、科技等領域,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中華民族智慧、勤勞、善良,堅韌,創造了獨特而燦爛的東方文化,傲於世界。以這樣巨大的創造力和文化影響力,中華民族不可能是一個劣等民族,中國人民的素質 也不可能低於任何其他民族。

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共執政,作惡多端,倒行逆施,每每與世界文明潮流背道而馳。中國社會、經濟、文化、文物、環境等,為之遭受毀滅性破壞,中國與文明世界差距急劇拉大。與此同時,因為中共蓄意貶低綱常倫理,踐踏傳統美德,導致中國人道德水準嚴重滑坡。由此造成「中國人素質差」的錯覺。而每當國內外有民主改革的呼聲,中共及其御用文人就暗示:中國人素質太差,不適合「搞民主」。

穩定能夠壓倒一切嗎?

民主國家,新聞自由,信息高度曝光,所有不良現象和社會矛盾得以公開化、表面化,僅僅從視覺上感受,似乎「很亂」。然而,恰恰是這種曝光,這種由媒體呈現的「亂象」,使民怨得以宣泄,民意各獲歸宿,衝突得以避免。社會因而具有高度穩定性。

中共宣揚「穩定壓倒一切」。它聲言的「社會穩定」,其實是「政權穩定」。放眼中國社會,到處都是矛盾、衝突、與仇恨。貧富懸殊,仇富心態瀰漫。更不用說,上訪群眾的冤屈,拆遷戶的血淚,失地農民的憤怒,等等。人民抗爭不斷,烽煙四起。連中共當局自己的統計都顯示:「群體性抗爭事件」急劇上升,最近三年,就分別達到每年6萬多起、7萬多起、和8萬多起。

中國人口多,就不適合搞民主嗎?

世界上許多民主國家,都是人口多而稠密的,如印度、日本、德國、韓國、印尼、巴西,等等。僅以印度和中國對比:印度人口10億,中國人口13億;印度國土面積,僅為中國的三分之一,其人口稠密度遠遠大於中國。

印度人口眾多而稠密,宗教流派林林總總,社會極為複雜,如果沒有民主制度,多少矛盾與衝突都難以想像,也難以化解。雖然印度經濟曾經發展稍慢,但社會相對和諧。正是在政治民主和社會和諧的基礎上,今天的印度,經濟開始起飛,前景不可估量。

二次大戰前,嚴格說來,世界上以公開選舉和新聞自由為主要標誌的民主國家,只有兩個:美國和英國。半個多世紀過去了,民主國家發展到102個,佔全球國家總數三分之二以上。在這些民主國家中,既有人口多的,也有人口少的。事實證明,人口多寡,從未構成是否適合「搞民主」的標準。

中國人民負擔有多重?

眾所周知,教育昂貴,醫療昂貴,住房昂貴,成為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新三座大山」。而在這「三座大山」之上,還有更大的「大山」,其重量,超過「三座大山」的總和。那便是:中國人民被迫養活的中共龐大官僚集團。

當今中國官民比例,達到史無前例的程度:1比26。
十多年前為1比40;
二十多年前為1比67。
目前的官民比例,比清末高出 35倍;比西漢高出306倍!

也就是說,被稱為「封建剝削社會」的西漢,每8千個老百姓,才養活1個官;如今的「人民共和國」,每26個老百姓,就要養活 1個官。
誰是名副其實的「封建剝削社會」?一目瞭然。

官多如蟻,消費巨大。

每年,中共各級官員車馬費就達到3000億(超過中國教育和醫療經費總和);招待費就達到2000億;出國「培訓考察」費就達到2500億。官多如牛毛,醜聞滿天。跑官、買官、賣官,明碼實價,司空見慣,使中共官場腐敗成為「絕症」。

「黨領導一切」,「黨指揮槍」,在這類口號下,中國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黨國」。上到中央,下到基層,所有機構,都重疊設置黨政兩套班子:除了省長,還有省委書記;除了法院院長,還有院黨委書記;除了廠長,還有廠黨委書記;除了師長,還有政委;除了連長,還有指導員……至於團委、團委書記、團支書,等等,更是多如群虱。

「九評共產黨」指出:共產黨的本質,其實就是一個為害人類的邪教。

為什麼中共官場腐敗無可救藥?

人人腐敗,遍地貪官。這是當今中共官場特色。各省市或中基層官員的糜爛性腐敗自不待言,根據中共審計局報告,所有49 個中央部委,「全都有問題」,足見中共官場腐敗的大規模、大面積、和高規格。所謂「反腐」,愈反愈腐。國內因此流行一個比方:讓中共大小官員排隊,如果朝他們每人開一槍,肯定有冤枉的;如果隔一個開一槍,肯定有漏網的。

有人說,即便民主國家,也還存在腐敗,沒錯,但數量極少,比例極低。通常而言,在監督完善的民主國家,官場腐敗率在5%以下;而在中共一黨把持下的中國,官場腐敗率卻在95%以上。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2004年發布報告,中國清廉指數僅為3.4分,與敘利亞並列世界第71名,屬於重度腐敗國家。

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和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都不約而同道:「共產黨遲早會玩完,咱們得準備一條後路。」這類「大實話」,也恰當反映了中共貪官的深層心態,準確解釋了他們飛蛾扑火般「將腐敗進行到底」的行為心理。

中國人富起來了嗎?

常常聽說「中國人富了」。諸如:幾個沿海城市的人均收入,已經「跨入中等發達國家行列」;到境外旅遊的中國人越來越多,尤其在東南亞,中國人出手闊綽,「把日本人都比了下去」;在世界各地賭場,中國人成了主要客源……

中共當局聲稱:中國貧困人口僅剩2900萬;然而,國際社會卻認定:中國貧困人口至少還有2.1億。國際貧困標準:每人每天生活費低於1美元;中國貧困標準:每人每天收入低於0.2美元。國際標準以消費支出測定,中國標準卻以經濟收入測定。以國際標準換算,中國貧困標準實為每人每天8美分。比國際標準相差 13倍!而且,中國貧困標準,二十多年不變,掩蓋了大多數中國人的貧困真相。

農村人口依然高達7.5億,構成中國人口的大多數。他們收入極低、負擔極重。就在風景名勝黃山腳下,貧困戶竟高達80%,每戶家庭僅以5塊錢就過一個年。農村子弟大批失學,並不時傳出悲劇:考上大學前後,因交不起學費,或孩子臥軌,或母親上吊,或父親服毒。

進城打工的民工,工資微薄,且慘遭拖欠,無數民工為討薪而走上絕路。在世界範圍內,中國工人遭受最深重剝削,工資低,工時長,這恰恰是中國產品低廉的根本原因。拆遷戶、上訪群眾等弱勢群體被驅趕、被鎮壓的淒涼處境更是自不待言。

中共代表中國文化嗎?

從中共誕生的第一天起,中共就以反中國文化自居,且對此毫不掩飾。明確提出「砸爛孔家店」,同時從德國和俄國,引進西方糟粕「馬克思列寧主義」,來愚化和駕馭中國人民。1949年,中共建政,中華文化從此慘遭厄難。

中共通過血腥暴力手段奪取政權後,立即開動全部國家機器,有系統、有計畫、有目的地,全方位地和最大程度地,破壞和摧毀中國傳統文化。尤其在史無前例的「文革」中,中共竭盡瘋狂,破壞了絕大多數古蹟,毀滅了絕大多數文物,焚燒了無數珍貴書籍典籍。其罪行,遠遠超過古代暴君秦始皇的「焚書坑儒」。

孔廟,是中華民族的祖先之廟,歷經數千年戰火,都不曾毀滅。也就是說,即便是舊時代的舊軍閥們,也懂得敬畏聖靈。然而,就在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在共產黨上演的「文革」鬧劇中,中共竟悍然砸毀了孔廟,等於砸毀了我們的祖宗牌位。中共踐踏先賢、數典忘祖的倒行逆施,超過歷史上任何暴君與軍閥。

中共惡意貶低和誹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仁義禮智信、忠孝廉恥、敬天畏神、重德行善、樂天知命、以民為本,等等。與此同時,中共建立了它自己的一套「黨文化」,也就是暴力文化、謊言文化、欺騙文化、流氓文化、痞子文化。這一破一立,把中國人道德水準推落到歷史最低點。

中國人站起來了嗎?

看了「九評共產黨」,就會發現,我們的很多概念都得重新審視。

中國人民首次站起來,是在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發,中華民國誕生。從那一天起,至少從形式上,中國廢除了沿襲數千年的跪拜式,那種臣民對君王、百姓對官吏的跪拜禮。從這個意義上而言,中國人民首次站了起來。

1949年,中共竟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實際上,從此,中國人民重新跪了下去。因為,隨後,中共掀起「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一波接一波的極端政治運動,進而製造「六四」大屠殺、鎮壓法輪功等驚天慘劇,大規模迫害和屠殺中國人民。至少從精神上而言,中國人民又被逼重新跪了下去。

不僅精神上跪了下去,形式上也沒有例外。

中共處決「良心」犯,必強迫其下跪。如果不從,就打斷其膝蓋骨(林昭);為防高呼口號,甚至割斷其喉嚨(張志新);甚至用竹籤穿連其下顎與舌頭(李九 蓮);甚至摘除其器官(鐘海源);甚至活體摘除其器官(法輪功學員)。

中國人跪下去了。最鮮明的寫照,莫過於發生在2005年底的汕尾血案。世界主要媒體都刊登了一幅新聞照片:一批汕尾村民跪倒在一群荷槍實彈的中共武警腳下。

至為可悲的是,這些跪下去的村民,乞求的,竟不是「還我公道」或「懲辦凶手」,而僅僅是乞求領回被中共武警槍殺的親人屍首。足見中共專制的淫威,和部分中國民眾深深的奴性。

中國共產黨是賣國賊

說到「賣國賊」,首先有一個「賣」字,手上有貨,才能言賣。賣國者,手上需有「國」。顯然,賣國賊的角色,並非普通民眾所能擔當,只有那些掌握了一定國家權力和國家資源的人,才有可能「勝任」。當權者賣國,形式五花八門,從低級到高級,應有盡有。

有人以官商勾結,低價變賣國營企業,導致國有資產流失,是為賣國;有人為了謀取回扣,向外商廉價批發國家土地,是為賣國;有人與奸商合謀,壟斷國家礦產資源開發權,從中牟取暴利,是為賣國;有人為了一己之私,拒絕民主改革,導致監督無效,腐敗氾濫,貪官外逃,資金外逃,聽任國家蒙受巨大損失,是為賣國。

半個多世紀前,日軍侵華,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有人大搞武裝割據,盤踞一方,消極抗日或假裝抗日,甚至與日寇、汪偽、滿偽集團暗相勾結,互通情報,彼此配合,遙相呼應,共同削弱和顛覆浴血抗戰的國民政府,更是鐵板釘釘的賣國行徑。

近代,俄國強佔中國大片領土,中國歷朝歷代當權者都不予承認,當今當權者卻以一個接一個的「友好條約」,簽字予以承認,劃定為「永久邊界」;日軍侵華,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然而,事後,當權者竟主動放棄對日索賠,非但如此,還肆意阻擾民間對日索賠;更有甚者,當權者打壓「保釣」人士,使我國神聖領土釣魚島落入日本的「實際佔有」和「有效控制」之下……

所有這些,都是大半個世紀以來,中共當權者及其大小官吏的所作所為。結論不言而喻:中國共產黨,是不折不扣的賣國賊。

誰是最大的反華勢力?

反華,即反中華、反中華民族、反中國人民。說到「反華勢力」,確切而言,就是損害中國、損害中華民族、損害中國人民的勢力。歷史上,沙俄曾侵吞中國大片國土,稱得上「反華勢力」;日本軍國主義曾侵略中國,屠戮中國人民,稱得上「反華勢力」。這些,都是外賊。與此同時,還有內賊、家賊。

俗話道:家賊難防。實際上,家賊還難於識別。因為,家賊善於偽裝,當他們幹著損害、侮辱、屠殺中國人民的壞事的時候,卻常常打著冠冕堂皇的旗幟、喊著堂而皇之的口號。諸如「革命」、 「為人民服務」、「為人類解放」,等等。

歷史上,中華民族曾遭遇無數外寇與內奸、無數外賊和家賊,即「反華勢力」。如果比較壓迫、損害、侮辱中國人的程度,尤其屠殺中國人的數量,沒有任何一種勢力,堪與中國共產黨相比。

數千萬人被餓死,數千萬人被屠殺或迫害致死,總計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這種曠古未有的慘劇,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傑作」。即便把歷史上所有反華勢力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暴行和罪行加在一起,也不及共產黨一家。換言之,中國共產黨,以其對中華民族犯下的深重罪行、欠下的纍纍血債,鐵證如山地,成為最大的反華勢力。

詭詐的是,凡是批評和反對中共的,都被中共污為「反華勢力」。實際上,中共口中的「反華勢力」,不過是「反共勢力」。外部的反共勢力,不利於中共,卻有利於中國人民,實為「親華勢力」;內部的反共勢力,反對中共獨裁,捍衛民眾權利,實為「愛國勢力」。

況且,大量內幕被中共宣傳機器嚴密遮蓋。如果全面曝光,人們可以看到,中國社會一直處於動亂之中,極不穩定。 遍地乾柴,隨時可能燃起烈火。

民主國家,人手一張選票,定期選舉。人民掂量自身利益,尋找自身利益代言人,官員被換來換去,看上去,政權很不穩定,然而,社會穩定;在專制國家,人民被剝奪選舉權利,當權者乾坤獨斷,把持既得利益,看上去,政權穩定,但社會極不穩定。

政權穩定,不可能壓倒一切。比如,它壓不倒因官場腐敗而醞釀的民怨;它壓不倒因極權迫害而引發的民憤;它壓不倒因渴望自由而彙集的民心。一句話,沒有民主,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穩定。

中國人口多,是難以發展的理由嗎?

許多國家的經驗證明:人口多,並非不利經濟發展;人口少,反而可能限制經濟發展。比如,當年的西德與東德(人口:前者為後者3.5倍),如今的南韓與北韓(人口:前者為後者2.5倍),經濟差距懸殊,不僅在於西德和南韓的制度優越,也在於他們的人口優勢。美國與加拿大(人口:前者為後者 10倍),香港與澳門(人口:前者為後者15倍)等,在同等的環境條件下,反而都因人口多寡,形成經濟強弱的對比。世界經濟的前三甲,都不是人口稀少之國:美國人口密度適中,日本和德國則均屬人口稠密(稠密度超過中國)。

在中國,東部比較發達,西部相對落後,形成東西部差距,其實也源於人口的差距。東部人口多而稠密,西部人口少而稀薄(四川省例外,故為西部最發達的身份)。西藏人口極少和極稀薄,也是發展滯後的原因之一。所有這些,都證明,人口多,並非不利於經濟發展。以人口多作為「難以發展」和「慢慢來」的理由,是無能的或腐敗的當權者推卸責任的藉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