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到底要什麼?

發表:2007-06-08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就是不懂 女人為何名牌包包買不完?!

女人似乎總是少一個包!不管是名流貴婦或是青春女孩,任誰都很難抵擋名牌包的魅力!男人永遠不懂,女人為何不能罷手?無法自拔的女人們、感到不解的男人們,想瞭解名牌包這個讓女人又愛又恨的玩意兒,一同去探尋女人與名牌包之間情慾糾葛的真相吧!

我有多愛名牌包?女性大調查

對女人瘋名牌包感到匪夷所思嗎?女人想要更瞭解自己、男人想更瞭解你的女人嗎?BRAND特別隨機抽樣問卷20?35歲女性讀者50名,女人到底有多愛名牌,一起來看她們的說法。

名牌包當成年禮

統計結果中,年齡20?23歲的大學女生和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有13人,其中有8人幾乎都是因家人、親友贈送而擁有第一隻名牌包,21歲的綺綺說:「生日的時候收到媽媽送的名牌包,當然覺得很開心啊,很多同學的媽媽都會送!不過我自己不會天天背,畢竟名牌包有點成熟,帶去上課也太招搖了,有些可愛的造型搭起來不太適合。」可見在日本送女兒LV包包做為成年禮的習慣,現在也慢慢影響臺灣社會了,而使用
名牌包的概念也開始經由親友相傳而普及。不過,33歲的Emma則認為:「我還是學生時,我媽也買名牌包給我,那時我不喜歡,覺得很難搭。到了30多歲的確會只想用名牌包。結論是,喜好是會隨著年紀而改變的,30多歲愛名牌很正常,不過10多歲的人若非家裡經濟環境好的千金小姐,是不需要特別愛用名牌的,那樣只會造成她買不起名牌時的痛苦。」

愛包就是愛自己

有32名女性出社會購買了第一個名牌包包,而統計資料中幾乎每個女生都至少擁有一個以上的名牌包包,而購買原因佔最多的是「獎勵自己」、第2是「品質好、耐用」、第3是認為「工作需要」。女性購買名牌包的態度十分感性,以心理的情緒需求為出發點,除了認同名牌包的品質,同時更認為名牌包款在工作職場上有其需要和幫助。臺灣女性對於名牌包的需要,已經超越了藉由尋求他人肯定或陶醉的夢想,可以說是一種更內向、冷靜的欲求。25歲的Amy認為:「女生內心都有對名牌包的渴望,如果升職、加薪了,多買一個包獎勵自己讓自己開心有什麼不好?」

誰說女人買包不理智?

女生購買名牌包包的資訊來源,第1名是「書報雜誌」、第2名是「網路」、第3名則是「朋友」;每年平均會花2?3萬買名牌包包的女性受訪者佔了68%,她們都認為多瞭解包款的資訊和自己生活上的需要再購買是最好的,而且會主動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和其他網友討論、交換心得,比較過後才會購買名牌包,經過理性的評估和計畫後才會購買。26歲的Sunny認為:「女生本來就很受不了美麗的物品,但是還是要視經濟能力跟需求而為,如果為了買名牌而成為卡奴,或是欠債纍纍,我想這太得不償失了,買名牌變成是一種折磨,而非享受。」

女人不再是名牌暴露狂了!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每人擁有的包款以LV、GUCCI及Dior為最多,但是心中預定想要購買的下一個名牌包款,多半是一些以設計感為主、Logo不明顯的包為主(如miu miu、Chloe),推翻了一般炫耀式消費的想法,也能看出臺灣女性對於名牌包款式,分辨和選擇的自主能力提升了。

名牌包情結 佛洛伊德怎麼說?

前不久發生了一則新聞,遭到搶劫的少婦,手無寸鐵卻奮不顧身和盜匪搏鬥,只為奪回沒有現金的LV包包!名牌包竟能如此激發女性的潛能?現在,就進入你的潛意識,聽聽佛洛伊德怎麼說。

女人愛包,都是大腦惹的禍?

根據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神經專家的解釋,女性的荷爾蒙激素會增加左、右腦神經細胞的連結,所以女性大腦可以同時處理好幾件不同的事,所以女人可以邊講電話、邊化妝、還一邊看電視,而男性的大腦是朝專門化發展的,所以大多數男人一次只能作一件事。

然而,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心理學的研究顯示,女性大腦中沒有特別處理空間的區域,因此女人需要一個工具來「收納同時間要處理的各種事項」,這也就是為什么女人總是需要帶一個包包,把所有的東西都帶在身邊,而具有大腦具有空間處理的男人負責追捕獵物,卻只要攜帶一個武器便能外出狩獵了。

我愛男人,更愛包!

輔導過多起個案的專業心理諮商師蘇陳端,同時也是無名小站裡匿稱奈奈的熱門網路作家,對於男女感情及許多女性議題的獨特見解,常獲得網友的熱烈迴響。她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明女人喜歡名牌包的情況,是一種對於自信與安全感的心理需求:「倒不是女人得靠名牌來增加自信,而是抱著包包比較能夠穩定女人不安或易焦慮的情緒,可以是一種情感上的依賴。」男女對於包包的重視程度不同,也是因為女人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男人的注意力在別人身上。蘇陳端說:「女人比男人更注意自己的儀容和小細節,因為太過注意、太過小心翼翼,害怕自己不小心會出錯,像脫妝、走光、出糗等等,也比較容易焦慮,大部分女人會在包包裡面放著讓自己安心的工具。」也因此,具有強烈領域意識的名牌包款,更帶給女人無限的安全感。

精品業者大發感情財!

兩手空空的女人走路會像失去重心一樣,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女人需要挽住男人,如果沒有男人,手上就一定要拿著包包,有了重心,就像有了靠山,讓女人可以自由表達、自由移動。而名牌包包一看就懂,馬上能分辨的特質,也變成一種情感的宣示「這是屬於我的」,擁有一個名牌包包,就像擁有一個更穩固、更能信賴的伴侶。反過來說,如果現代女人的感情生活不是那麼空虛的話,名牌包包的銷路可能會減少許多。

来源:BRAND第41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