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到底要什么?

发表:2007-06-08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就是不懂 女人为何名牌包包买不完?!

女人似乎总是少一个包!不管是名流贵妇或是青春女孩,任谁都很难抵挡名牌包的魅力!男人永远不懂,女人为何不能罢手?无法自拔的女人们、感到不解的男人们,想了解名牌包这个让女人又爱又恨的玩意儿,一同去探寻女人与名牌包之间情欲纠葛的真相吧!

我有多爱名牌包?女性大调查

对女人疯名牌包感到匪夷所思吗?女人想要更了解自己、男人想更了解你的女人吗?BRAND特别随机抽样问卷20?35岁女性读者50名,女人到底有多爱名牌,一起来看她们的说法。

名牌包当成年礼

统计结果中,年龄20?23岁的大学女生和刚出社会的新鲜人有13人,其中有8人几乎都是因家人、亲友赠送而拥有第一只名牌包,21岁的绮绮说:“生日的时候收到妈妈送的名牌包,当然觉得很开心啊,很多同学的妈妈都会送!不过我自己不会天天背,毕竟名牌包有点成熟,带去上课也太招摇了,有些可爱的造型搭起来不太适合。”可见在日本送女儿LV包包做为成年礼的习惯,现在也慢慢影响台湾社会了,而使用
名牌包的概念也开始经由亲友相传而普及。不过,33岁的Emma则认为:“我还是学生时,我妈也买名牌包给我,那时我不喜欢,觉得很难搭。到了30多岁的确会只想用名牌包。结论是,喜好是会随着年纪而改变的,30多岁爱名牌很正常,不过10多岁的人若非家里经济环境好的千金小姐,是不需要特别爱用名牌的,那样只会造成她买不起名牌时的痛苦。”

爱包就是爱自己

有32名女性出社会购买了第一个名牌包包,而统计资料中几乎每个女生都至少拥有一个以上的名牌包包,而购买原因占最多的是“奖励自己”、第2是“品质好、耐用”、第3是认为“工作需要”。女性购买名牌包的态度十分感性,以心理的情绪需求为出发点,除了认同名牌包的品质,同时更认为名牌包款在工作职场上有其需要和帮助。台湾女性对于名牌包的需要,已经超越了藉由寻求他人肯定或陶醉的梦想,可以说是一种更内向、冷静的欲求。25岁的Amy认为:“女生内心都有对名牌包的渴望,如果升职、加薪了,多买一个包奖励自己让自己开心有什么不好?”

谁说女人买包不理智?

女生购买名牌包包的资讯来源,第1名是“书报杂志”、第2名是“网路”、第3名则是“朋友”;每年平均会花2?3万买名牌包包的女性受访者占了68%,她们都认为多了解包款的资讯和自己生活上的需要再购买是最好的,而且会主动上网搜寻相关资讯,和其他网友讨论、交换心得,比较过后才会购买名牌包,经过理性的评估和计画后才会购买。26岁的Sunny认为:“女生本来就很受不了美丽的物品,但是还是要视经济能力跟需求而为,如果为了买名牌而成为卡奴,或是欠债累累,我想这太得不偿失了,买名牌变成是一种折磨,而非享受。”

女人不再是名牌暴露狂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每人拥有的包款以LV、GUCCI及Dior为最多,但是心中预定想要购买的下一个名牌包款,多半是一些以设计感为主、Logo不明显的包为主(如miu miu、Chloe),推翻了一般炫耀式消费的想法,也能看出台湾女性对于名牌包款式,分辨和选择的自主能力提升了。

名牌包情结 佛洛伊德怎么说?

前不久发生了一则新闻,遭到抢劫的少妇,手无寸铁却奋不顾身和盗匪搏斗,只为夺回没有现金的LV包包!名牌包竟能如此激发女性的潜能?现在,就进入你的潜意识,听听佛洛伊德怎么说。

女人爱包,都是大脑惹的祸?

根据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神经专家的解释,女性的荷尔蒙激素会增加左、右脑神经细胞的连结,所以女性大脑可以同时处理好几件不同的事,所以女人可以边讲电话、边化妆、还一边看电视,而男性的大脑是朝专门化发展的,所以大多数男人一次只能作一件事。

然而,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心理学的研究显示,女性大脑中没有特别处理空间的区域,因此女人需要一个工具来“收纳同时间要处理的各种事项”,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总是需要带一个包包,把所有的东西都带在身边,而具有大脑具有空间处理的男人负责追捕猎物,却只要携带一个武器便能外出狩猎了。

我爱男人,更爱包!

辅导过多起个案的专业心理谘商师苏陈端,同时也是无名小站里匿称奈奈的热门网路作家,对于男女感情及许多女性议题的独特见解,常获得网友的热烈回响。她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明女人喜欢名牌包的情况,是一种对于自信与安全感的心理需求:“倒不是女人得靠名牌来增加自信,而是抱着包包比较能够稳定女人不安或易焦虑的情绪,可以是一种情感上的依赖。”男女对于包包的重视程度不同,也是因为女人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男人的注意力在别人身上。苏陈端说:“女人比男人更注意自己的仪容和小细节,因为太过注意、太过小心翼翼,害怕自己不小心会出错,像脱妆、走光、出糗等等,也比较容易焦虑,大部分女人会在包包里面放着让自己安心的工具。”也因此,具有强烈领域意识的名牌包款,更带给女人无限的安全感。

精品业者大发感情财!

两手空空的女人走路会像失去重心一样,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女人需要挽住男人,如果没有男人,手上就一定要拿着包包,有了重心,就像有了靠山,让女人可以自由表达、自由移动。而名牌包包一看就懂,马上能分辨的特质,也变成一种情感的宣示“这是属于我的”,拥有一个名牌包包,就像拥有一个更稳固、更能信赖的伴侣。反过来说,如果现代女人的感情生活不是那么空虚的话,名牌包包的销路可能会减少许多。

来源:BRAND第41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