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球後 從紅土找回幸福

發表:2007-06-09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母早逝、父親斷絕關係、婚姻破裂加上生病受傷,這些打擊都摧毀不了嬌小的漢妮,這位比時利回鍋球後近5年來,已4度殺進法網女單決賽,不論能否完成3連後壯舉,漢妮都用拍子證明了:女人的名字不叫弱者!

1982 年6月1日出生於列日,正巧逢法網賽事,注定漢妮與紅土結緣。兩歲那年,全家搬到當地網球俱樂部隔壁,漢妮5歲理所當然拿起球拍,當最支持她打網球的母親,1995年因直腸癌去世,13歲的漢妮就發誓,要在媽媽獨鍾的法網贏得冠軍。結果她不但2003年首度登基,更於2005、06年連莊,堪稱近代紅土天後。

其實漢妮出道時,連比利時人都不看好167公分的小個子,荷語區同胞只支持人高馬大的克莉絲特絲,對來自法語區的漢妮相當冷漠,但瘦小聰明如她,卻用異常的早熟與冷靜,甚至不擇手段小動作,把擋在眼前大個子一一撂倒。

漢妮球風精巧全面,在強力當道時下獨樹一格,但球場上從不手軟的她,情場卻陷入空前災難。拋棄家庭迎娶漢妮的無名小卒教練皮埃爾,竟在老婆轉戰各地時另結新歡,逼得她心碎崩潰,被迫放棄年初澳網,獨自休兵療養身心巨創。

從挫折中成長,再出發的漢妮坦承:「失敗婚姻讓我更專注於網球,不再畏懼任何挑戰。」她的辛苦總算有回報,法網重拾自信,當初不認同這段戀情而與漢妮冷戰的父親,賽前也公開支持愛女,幸福人生看來離馬尾小婦人不遠。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