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球后 从红土找回幸福

发表:2007-06-09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慈母早逝、父亲断绝关系、婚姻破裂加上生病受伤,这些打击都摧毁不了娇小的汉妮,这位比时利回锅球后近5年来,已4度杀进法网女单决赛,不论能否完成3连后壮举,汉妮都用拍子证明了:女人的名字不叫弱者!

1982 年6月1日出生于列日,正巧逢法网赛事,注定汉妮与红土结缘。两岁那年,全家搬到当地网球俱乐部隔壁,汉妮5岁理所当然拿起球拍,当最支持她打网球的母亲,1995年因直肠癌去世,13岁的汉妮就发誓,要在妈妈独钟的法网赢得冠军。结果她不但2003年首度登基,更于2005、06年连庄,堪称近代红土天后。

其实汉妮出道时,连比利时人都不看好167公分的小个子,荷语区同胞只支持人高马大的克莉丝特丝,对来自法语区的汉妮相当冷漠,但瘦小聪明如她,却用异常的早熟与冷静,甚至不择手段小动作,把挡在眼前大个子一一撂倒。

汉妮球风精巧全面,在强力当道时下独树一格,但球场上从不手软的她,情场却陷入空前灾难。抛弃家庭迎娶汉妮的无名小卒教练皮埃尔,竟在老婆转战各地时另结新欢,逼得她心碎崩溃,被迫放弃年初澳网,独自休兵疗养身心巨创。

从挫折中成长,再出发的汉妮坦承:“失败婚姻让我更专注于网球,不再畏惧任何挑战。”她的辛苦总算有回报,法网重拾自信,当初不认同这段恋情而与汉妮冷战的父亲,赛前也公开支持爱女,幸福人生看来离马尾小妇人不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