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右派感言:我們是堂堂正正的右派(圖)

作者:朱國干 發表:2007-06-10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右派68聚會

我們是五十年前因為讀書識字心口如一敢說真話而被共產黨毛澤東定罪打入人間十九層地獄的右派份子。

在汗水、眼淚、人血、屍骨構建成的集中營裡,我們經受了無數量的皮肉折磨、靈魂摧殘,從南瓜山、埋人坑、聽用墳裡九死一生、奄奄一息爬出來的倖存者們。今天在這裡懷著無盡的哀思來祭奠故去的難友。

我們從心中默默呼喚:春閨夢中思念的遊魂,從農場、礦山、筑路隊、建築隊、鐵廠、紙廠、石棉礦、硫磺礦,從夾邊溝、新墳溝、十大股、打鑼坪,從雷波馬邊、峨邊沙坪,從一切屍骨不存的地方。 歸來吧!歸來吧!


我們的心超越天人的阻隔和你們在一起!

我請大家一齊低頭默哀。

默畢


今天是2007年六月八日,整整五十年前的今天,那個毛澤東、毛澤東、毛澤東,大筆揮就「這是為什麼」五個大字,我們的厄運降臨了,中華民族被推向奴役之門打開了。

他一生信奉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他將斯土斯民玩弄於股掌之中,執著於「和尚打傘「、「馬克思加秦始皇」,以金字塔尖上的獨夫民賊、縱橫恣睢、喜怒恩威定奪哀哀黔首、社會,國家的生死存亡與興廢安危。

他再一、再二、再三、再四,向日本人誠心誠意表白「感謝你們皇軍侵略中國」,

漫長的五十年過去了,穿透了漫漫長夜的時間迷霧,血寫的事實沖洗了墨寫的謊言,夫今世何世,由於信息技術的推廣普及,前輩人的夢想——「朝發一言而晨暄贏海,暮倡一說而夕遍全球」,已逐步成為日常現實,時移事異。魔鬼鐵掌指縫間漏光越來越大,柏林牆轟然倒塌,蘇東波巨變,當年御用文人趙某秉承聖意,寫下《某公三哭》、哭東尼、哭西尼,再哭自己,極盡喜怒笑罵之能事,曾幾何時三尼的故國,美國、俄羅斯、印度均已成為今世民主大國,真不知當年的哭喪者是哭別人還是哭自己。


「萬國蒸蒸大勢相逼,變亦變不變亦變」,試看今日之域中。

內鬥不停、上下脫節、各行其是、左右變臉,這個統治集團一貫奉行的兩手——戈培爾式的愚民封鎖,格殺打扑的血腥鎮壓,早已不靈了。試舉一例,去年十一月五日從友人處獲得張戎女士的大作〈毛不為人知的故事〉,十一月十日各位熱心的朋友用各種方式複印傳播出去了,現在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在巴蜀大地上不知有多少人在閱讀、在傳播。

這個現代奴隸型的社會在發酵、在解體。

這既是一個亂世,又是一個非常之世,非常之世呼喚非常之人來挽狂瀾於既倒。


從2005年9月,山東大學史若平,李昌玉,兩先生發起要求平反右派冤案賠償損失徵集簽名以來這一年多的時間裏各地的右派,以多種形式上書,要求平反賠償今年三月三日,北京61名右派以真姓名、真地址、真單位上書最高當局,籲請中央總結歷史教訓,認錯改錯,開放言禁,這封公開信被有識之士評為「這些一直戰戰兢兢受辱偷生苟活於世的知識人,終於從匍匐中爬了起來,站直了腰,挺起了胸,昂起了頭,發出了天籟之聲:「尊重事實,總結歷史教訓。」作為對這一公開信的支持和認同,我和幾位熱心的右派徵集到了206位倖存和已故者的名單,送交了公開信的聯繫人任 眾先生。


這封公開信既表達了右派的心願,但我們又覺得意猶有未盡之處。

我們是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右派,戴帽時是戴帽右派,摘帽時是摘帽右派,判刑時是判刑右派,改正時是改正右派,名片墓碑上的頭銜也是右派。1957年必將以名主對集權,自由對奴役的抗爭搏鬥而載入史冊。

我們是現代的公民,對任何統治者絕不表現臣奴、臣僕、戰戰兢兢、誠惶誠恐的潛意識,也不要自喻為愚忠的焦大,或者逢人就嘮叨的祥林嫂。我們是恢復歷史真相,保存歷史記憶、傳播歷史教訓的人。

我們是堂堂正正的右派,絕不僅僅是要求平反賠償之類,我們最根本的第一要務是經過自身的努力來實現言論自由。1957年的因言獲罪者天生就應前者扑後者繼去實現言論自由。

布希總統有一段名言:「人類千萬年的歷史,最為珍貴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師們的經典著作,不是政客們天花亂墜的演講,而是實現了對統治者的馴服,實現了把他們關在籠子裡的夢想。因為只有馴服了他們,把他們關起來,才不會害人。我現在就是站在籠子裡向你們講話。」 

那我們最後還有夢想:願上帝賜我們智慧和力量,建造一隻牢牢的大籠子。把本性為惡的統治者,全都關進去。


朱國干
2007年6月8日



鮑彤:右軍便是自由神(詩三章)

鮑彤

其一,共和國裡人權死
六億神州盡舜堯,舜堯失語獨夫囂。共和國裡人權死,不哭前朝哭本朝!

其二,右軍就是國之魂
國有義師起右軍,右軍就是國之魂。分明五十年前事,五十萬魂叩國門。

其三,不破焚坑總不還
膽碧汗青照國難,頭顱同擲血斑斑。衝冠易水今猶昔,不破焚坑總不還。

頃得三章,殊不盡意。
先呈
偉國先生,並乞
讀者諸君教正補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