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窯包工頭落網 網民呼籲高層下臺

發表:2007-06-18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00位父親的泣血呼救,終於揭開了山西奴工的部分真相。「山西黑磚窯奴工事件」被網路公布於世後,舉國嘩然,憤怒在全社會、各階層燃燒。在社會各界譴責聲和巨大壓力下,胡溫發聲嚴懲,一直遲遲不動並且阻擾營救的山西當局才緊急行動。


山西黑磚窯奴工事件被網路公布於世後,全民怒吼,憤怒在中國社會燃燒。圖為河南中牟縣一窯廠。

據山西省公安廳新聞發言人16日通報,截至目前,全省共檢查小磚窯、小煤礦等3702處,解救被拐騙農民工351人(其中14歲以下童工16人,14—18歲未成年人6人),刑事拘留25人,行政拘留23人,其他治安處罰34人。另據楚天都市報17日報導,山西省洪洞縣黑磚窯案件中被通緝的包工頭衡庭漢於16日晚被抓獲。

至此,大陸一些官方媒體瀰漫著對這些「政績」的吹噓,某些主要新聞網站的留言板被封鎖,新浪網新聞熱點裡也刪掉了「山西奴工事件」。

然而,網上的憤怒並未因當局積極宣揚的所謂「成果」而停止,不少網上的帖子直指山西當局的各類官員,乃至全國公安部部長周永康等引咎辭職,以泄民憤。也有不少人呼籲制度改革,否則同樣的悲劇會隨時發生,更有甚者號召拿起武器反抗。此外,還有網民在網際網路上發起「藍絲帶行動」,拯救黑窯兒童奴隸。

延續的憤怒

網民並沒有事件得到暫時處理歸功於當局,而是把它歸於網路的壓力:「如果不是網路,以及網路上洶湧的民意,這400位父親的泣血呼喚不能達到中央政府那,沒有胡溫的批示,這些孩子很可能要永遠做包身工,而山西的各級官員恐怕還在辦公室喝茶看報紙。」「事情非一兩年,如今才在民情洶湧之下採取措施,於法於理都難平民憤。」

雖然被通緝的包工頭被抓獲,但是很多孩子家長仍然沒有找到孩子,因此有網民責問:「不要再用解救多少農民工,發了多少工資來敷衍我們!我們要知道,那一千多個孩子去了哪裡?」

一些網民認為,如果制度不變,同樣的慘劇會接連發生:「山西黑煤窯、黑磚廠買賣、奴役、殘害童工事件被曝光後,中國網民的憤怒驚濤駭浪般砸向山西的各級執法、行政機關和黑煤窯、黑磚廠,然而,可以預期的結局是:等怒潮消退之後,這些執法、行政機關、黑煤窯、黑磚廠,又會如同海岸的礁石一樣紋絲不動地浮現出來,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那樣,完好無損。」

「即便把黑窯廠長拉出去砍頭,奴工還是不會消失。因為貧窮的根本因素沒有消失,雷厲風行的掃蕩過後,各種違法事情就春風吹又生了。」

禍首直指山西省委,公安部

有些帖子憤怒之餘呼籲山西高層官員,公安部部長,乃至共產黨下臺: 「如果沒有省級官員辭職,不追究公安部最高官員的瀆職責任,那根本就是再演一場戲,和以前的戲一樣。」

「如果這次在廣大人民的輿論下,政府對黑窯主採取行動,那下此是不是還是要有大眾的輿論政府才會採取行動,應該給政府定罪,並且要有懲罰!」

「起訴周永康瀆職!羅干下臺!」「廢話不多說了,強烈要求共產黨下臺」

「中央不徹底查辦,難平民憤,山西的官員都哪裡去了,山西省省長哪去了,山西省公安廳廳哪去了。」

「山西黑磚窯工頭衡庭漢「公安部B級逃犯」抓住了,最後一塊遮羞布也要揭開了,現在終於河蟹(編者註:網民對「和諧社會」的諷刺說法)了!」

「山西的政府官員再不下課,天理難容啊!」

蔓延的反抗意識

山西黑磚窯奴工事件給民眾留下的震撼,也並不只是流淚、憤慨,同時激起更廣泛的反抗意識,不少帖子直指中共製度的腐敗和獨裁,號召拿起武器反擊。

「拿起手中的槍,起訴這不良,無能的政府!」

「打倒**黨,解放全中國。」

「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天天都有國難,天天都是國恥!」

「爭選票,要民權!」

「司法獨立,開放黨禁報禁,最重要的,取消一黨獨裁製度!」

「反抗是唯一出路,中國是亂世而非和諧」

網民發起「藍絲帶行動」

還有網民在網際網路上發起「藍絲帶行動」,有不少網民呼應。據悉,「藍絲帶行動」的目的是嚴厲打擊黑窯,救出所有孩子,嚴懲沒有人性的擊破人類文明底線的惡魔,人販子、勾結的公職人員、窯主、包工頭、打手。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應該加入進來,並積極地成為再次對外宣傳的核心,聯繫更多的人。
  
其行動是在你的手腕上繫上藍絲帶或者繫在衣服的任一處;也可以在窗戶或汽車後視鏡處繫上一根藍絲帶;如果有人好奇諮詢,請告知黑窯奴工事件,並口口相傳,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陽光下的黑暗。
  
其行動還稱,會一直戴著藍絲帶直到救出所有的人,直到懲處所有的人販子、政府保護傘、窯主、包工頭、打手,一個都不能少。行動還鼓勵看到的人請轉給更多的群,更多的人,更多的BBS,並告訴他們繼續轉……

網民作詩  
  
在大陸網壇,發掘不少有才的帖子,網民的幽默和智慧發揮的淋漓盡致,以下僅摘錄一二。

(一)
才飲藍藻水,又食二甘醇。
萬里太湖橫渡,極目楚天碧。
不管天打雷劈,勝似閑庭信步,今日得寬余。
子在窯裡嚎:奴者如豬狗。
                
河蟹動,王八靜,起宏圖。
磚窯遍佈山西,人間變地獄。
更立龜蛋劇院,追憶故人遺愛,燕京修墳塚。
太祖應無恙,當驚世界殊。   
 
(二)

八十六載果可笑, 翻雲覆雨為哪般?
南湖小舟當真存? 人人相誓建天堂.
舍生忘死廿八年, 書生棄筆農毀家.
開元氣象何浩蕩, 聲聲為民立天下.
八方志士齊相歸, 四海聲聲中華醒.
本道天堂已建成, 原來換湯不換藥.
天災人禍漸相連, 只雲革命未竟功.
易子相食天可怒, 兩彈一星得奇勛.
朝野相鬥人攜死, 皆說鬥爭意志昂.
改革開放為百姓, 人人得利家家康.
三十春秋如一夢, 一夜回到解放前.
皆說人人共富裕, 卻見豪門奴役工.
莫道此害僅山西, 神州處處有童工.
老驥相望淚雙行, 拚死相殘為今日?
少年無語讀史冊, 頁頁吃人今又吃.
資本從來性骯髒, 有罪豈止在晉人?

(三)醉太平小令

當今中國,
貪官當權,
外軟內殘,
亡不遠,
害國人不淺。

假民主,
實表演,
黎明煩。
喊法制,
權代法,
何曾見?!
警是賊,
賊是警,
混忠姦。
哀哉可憐!

(四)

請告訴我道義的責任
請告訴我良知的懺悔
請告訴我法律的神聖
請告訴我國家的使命
      
可是我失望了
我看見真相正在被隱瞞
我看見罪惡正在被淡化
我看見政客扭曲冷漠的嘴臉
沒有一絲人性的血色
我看見歷盡創傷的孩子
成為沒有國家的孤兒
流離失所
      
如果悲劇可以輕描淡寫
如果一句道歉是人民不可與聞的聖聽
那去你媽的吧,共產主義
那去你媽的吧,和諧社會
    
我要詛咒你,你不得好死!
憤怒的火種已經炙烤著悲哀的國土
在一個或遠或近的未來
無數今天的奴隸
將宣讀一個被判決的年代
---1949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