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雷:共產主義是奴隸主義的最高階段?

作者:烈雷 發表:2007-06-20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某一視角來看共產主義實現的可能性

當前海外華人民運圈掀起一股否定共產黨,否定共產黨文化,否定共產主義直風潮.有朋友向我提及---什麼是共產主義?共產主義社會有無實現之可能?---之類的問題.對此,我簡單地發了一通愚見.

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所居的是一個人造的社會,而不是一個天然社會.這個社會是根據人的意志創造的.多數人的意志決定的是民主社會.少數人意志決定的是專制社會.目前的共產黨國家,理論上是多數人的意志決定的,但是實際上是通過共產黨的暴力來實現的.而由於共產黨在這些國家的政治存在,社會改造又變成了少數人的意志……

說共產主義的不是,彷彿是掃了人們的興.有人說共產主義雖然玄虛,但作為一種崇高的理想.是有其存在價值的.可問題是,共產主義不是理想而是幻想.共產主義產生於19世紀,是一種在極端不公的社會環境下產生的極端幻想.這種幻想在某種環境上能給人心平衡.但幻想總歸幻想,既無現實性又無可行性的.觀共產主義的開山鼻祖馬克思先生晚年之尊容:眼圈灰黑,目光游離,鬍子喇碴,頭髮很亂,精神很有可能是不太正常的.而恩格斯先生則是發潤膚潔,衣冠楚楚,又顯得過於風流倜儻,完全沒有救難學者所應有的那種悲天憫人的樣子.卻更像一個左右逢源的扒錢好手.他們二人都是自稱信奉共產主義的有產者,卻從來不曾有過任何驚天動地的具體行動,比如把自己的產拿出來給大家共一下.儘管如此,因為他們沒有做過什麼具體的惡事,也不可以說他們是什麼壞人.

耶酥對天堂沒能說的得很具體.馬克思於是有機會很動了一下具體化的念頭,就這事情本身而言是十分冒失的.而共產主義者確信馬克思設計的共產主義社會一定就是人類最完美最合理的社會制度,那就更冒失了.

按馬克思說的共產主義社會的分配原則是按需分配.那麼這個原則是否可行呢?.我們知道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只有一個, 在這個世界上,許多東西是不可再生資源,比如人,土地,氧氣.你多拿些,別人就只能少拿些.別人多拿些,你少拿些. 這樣一來,只要只有一個世界的現狀不改變人人按需分配的社會就不可能形成.我們知道,人和動物一樣都有性別,而且性別比是一定的. 而男對女或者女對男的需求問題是存在的.正因為如此,在動物世界裡常常為爭搶配偶,殺得昏天黑地.即使是動物族群繁衍了,頭數豐富了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在人類社會裏男女比例基本一對一,伊斯蘭教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他只能滿足部分人一個人娶四個老婆的問題,卻解決不了所有男人都娶四個老婆的問題.共產主義一樣解決不了.

也許有人要說以上這些都是對共產主義的誤解。因為馬克思的原意是---共產主義社會以每個人的全面而自由的發展為基本原則,而按需分配只是物質生活資料的分配原則。這就是說,按需分配是以每個人的全面而自由的發展為基本原則前提下的按需分配.共產主義實現的必要條件之一就是自覺勞動,而人們嚮往共產主義的原因就是共產主義按需分配。

那如果共產主義社會有這麼一個人,他的最大需要是睡覺那該怎麼辦呢?是不是他就可以不自覺的去勞動了。又如果共產主義社會裏所有人的最大需要都是吃飽了就睡覺那該怎麼辦呢?既然共產主義社會也實現不了吃飽了就睡的需要,那還有什麼資格說要實現按需分配呢?老百姓自覺勞動,自覺共產,更是要自覺不需才行。難道這就是人人嚮往的理想國嗎?所以我們發現共產主義這個理論的漏洞就在於對人的複雜需求簡單化.就算物質生活資料的分配原則能實行,還要隨時保證任何地點時間空間,物質生活資料都極度豐富 ,能呼之即來揮之即去,而且要求這種極度豐富的物質不能變質。這種現象只能出現在吸毒者的幻覺中.

我們可以大膽地假設:馬克思只是個想出出名賺賺稿費的人,動機應該基本是出於善意的.事實上,他在世期間也沒有憑共產主義撈到什麼大好處.最要命的是後來斯大林之流,他們絕對是四兩撥千金的流氓份子.對於他們來說,共產並不代表別人共他們自己的產,共產的目的是他們共別人的產。他們總是裝出一本正經的樣子,大吹特吹共產主義社會一定能實現.其實是他們自己在內部實現,整個國家只有他們是按需分配的.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共產主義這種思想很可能不是高尚的而是卑劣的. 共產主義很可能是奴隸主思想在每一個人的腦袋裡的作怪. 想共別人的產,按自己的需,來分配-----就像阿Q想的那樣-------要什麼就是什麼,喜歡誰就是誰….可以肯定地說共產主義社會不是一切人類共同理想,而是一切好吃懶做的人的共同幻想. 共產黨宣稱共產主義是高尚的.但實際做法上又是南轅北轍的.按理說那些車匪路霸是贊成按需分配的.毫無疑問是最堅定的共產主義者. 集體淫亂的男女流氓是最贊成共產共妻或者共產共夫的.也可以算共產主義者. 但,為什麼就成了罪犯呢?這不是只准自己共產主義不准別人共產主義,成王敗寇嗎?

其實共產主義是既不符合人性,又不符合經濟規律的東西,只能是一個剝奪人民的財富和自由的藉口。把這樣一個沒有經過大家認同的東西說成是最高社會理想是強姦民意的.目前人類普遍可望可達的最高境界也許是高度發達的民主社會主義或者自由資本主義社會.而論到未來誰都不敢說肯定怎樣怎樣必然怎樣怎樣. 而談到未來預測學,馬克思還要讓位於劉伯溫.

可話又說回來,雖然我懷疑馬克思,但總還是想著-----一切正常的話,人類至少還能有幾十萬年的壽數.什麼事情總不可能不發生. 從科技發展和宗教道德演化的趨勢來看.未來誕生,機器人半機器人和全人.獸人各種各樣的新人類是可能的.這樣一來,關於什麼是人,怎樣才可以算人,也許要重新定義了.--------有幸成為奴隸主階級的新人類就成其為人,其他人就不算是人.社會倫理也開始重新解釋為新社會服務.這樣,作為所有定義為人的人對於所有不被定義為人的人就可以-------要什麼就是什麼,喜歡誰就是誰….按需分配的共產主義社會終於可以基本實現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