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雷:共产主义是奴隶主义的最高阶段?

作者:烈雷 发表:2007-06-20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某一视角来看共产主义实现的可能性

当前海外华人民运圈掀起一股否定共产党,否定共产党文化,否定共产主义直风潮.有朋友向我提及---什么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社会有无实现之可能?---之类的问题.对此,我简单地发了一通愚见.

我们知道,我们现在所居的是一个人造的社会,而不是一个天然社会.这个社会是根据人的意志创造的.多数人的意志决定的是民主社会.少数人意志决定的是专制社会.目前的共产党国家,理论上是多数人的意志决定的,但是实际上是通过共产党的暴力来实现的.而由于共产党在这些国家的政治存在,社会改造又变成了少数人的意志……

说共产主义的不是,仿佛是扫了人们的兴.有人说共产主义虽然玄虚,但作为一种崇高的理想.是有其存在价值的.可问题是,共产主义不是理想而是幻想.共产主义产生于19世纪,是一种在极端不公的社会环境下产生的极端幻想.这种幻想在某种环境上能给人心平衡.但幻想总归幻想,既无现实性又无可行性的.观共产主义的开山鼻祖马克思先生晚年之尊容:眼圈灰黑,目光游离,胡子喇碴,头发很乱,精神很有可能是不太正常的.而恩格斯先生则是发润肤洁,衣冠楚楚,又显得过于风流倜傥,完全没有救难学者所应有的那种悲天悯人的样子.却更象一个左右逢源的扒钱好手.他们二人都是自称信奉共产主义的有产者,却从来不曾有过任何惊天动地的具体行动,比如把自己的产拿出来给大家共一下.尽管如此,因为他们没有做过什么具体的恶事,也不可以说他们是什么坏人.

耶酥对天堂没能说的得很具体.马克思于是有机会很动了一下具体化的念头,就这事情本身而言是十分冒失的.而共产主义者确信马克思设计的共产主义社会一定就是人类最完美最合理的社会制度,那就更冒失了.

按马克思说的共产主义社会的分配原则是按需分配.那么这个原则是否可行呢?.我们知道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只有一个, 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东西是不可再生资源,比如人,土地,氧气.你多拿些,别人就只能少拿些.别人多拿些,你少拿些. 这样一来,只要只有一个世界的现状不改变人人按需分配的社会就不可能形成.我们知道,人和动物一样都有性别,而且性别比是一定的. 而男对女或者女对男的需求问题是存在的.正因为如此,在动物世界里常常为争抢配偶,杀得昏天黑地.即使是动物族群繁衍了,头数丰富了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在人类社会里男女比例基本一对一,伊斯兰教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他只能满足部分人一个人娶四个老婆的问题,却解决不了所有男人都娶四个老婆的问题.共产主义一样解决不了.

也许有人要说以上这些都是对共产主义的误解。因为马克思的原意是---共产主义社会以每个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为基本原则,而按需分配只是物质生活资料的分配原则。这就是说,按需分配是以每个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为基本原则前提下的按需分配.共产主义实现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自觉劳动,而人们向往共产主义的原因就是共产主义按需分配。

那如果共产主义社会有这么一个人,他的最大需要是睡觉那该怎么办呢?是不是他就可以不自觉的去劳动了。又如果共产主义社会里所有人的最大需要都是吃饱了就睡觉那该怎么办呢?既然共产主义社会也实现不了吃饱了就睡的需要,那还有什么资格说要实现按需分配呢?老百姓自觉劳动,自觉共产,更是要自觉不需才行。难道这就是人人向往的理想国吗?所以我们发现共产主义这个理论的漏洞就在于对人的复杂需求简单化.就算物质生活资料的分配原则能实行,还要随时保证任何地点时间空间,物质生活资料都极度丰富 ,能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而且要求这种极度丰富的物质不能变质。这种现象只能出现在吸毒者的幻觉中.

我们可以大胆地假设:马克思只是个想出出名赚赚稿费的人,动机应该基本是出于善意的.事实上,他在世期间也没有凭共产主义捞到什么大好处.最要命的是后来斯大林之流,他们绝对是四两拨千金的流氓份子.对于他们来说,共产并不代表别人共他们自己的产,共产的目的是他们共别人的产。他们总是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大吹特吹共产主义社会一定能实现.其实是他们自己在内部实现,整个国家只有他们是按需分配的.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共产主义这种思想很可能不是高尚的而是卑劣的. 共产主义很可能是奴隶主思想在每一个人的脑袋里的作怪. 想共别人的产,按自己的需,来分配-----就象阿Q想的那样-------要什么就是什么,喜欢谁就是谁….可以肯定地说共产主义社会不是一切人类共同理想,而是一切好吃懒做的人的共同幻想. 共产党宣称共产主义是高尚的.但实际做法上又是南辕北辙的.按理说那些车匪路霸是赞成按需分配的.毫无疑问是最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集体淫乱的男女流氓是最赞成共产共妻或者共产共夫的.也可以算共产主义者. 但,为什么就成了罪犯呢?这不是只准自己共产主义不准别人共产主义,成王败寇吗?

其实共产主义是既不符合人性,又不符合经济规律的东西,只能是一个剥夺人民的财富和自由的借口。把这样一个没有经过大家认同的东西说成是最高社会理想是强奸民意的.目前人类普遍可望可达的最高境界也许是高度发达的民主社会主义或者自由资本主义社会.而论到未来谁都不敢说肯定怎样怎样必然怎样怎样. 而谈到未来预测学,马克思还要让位于刘伯温.

可话又说回来,虽然我怀疑马克思,但总还是想着-----一切正常的话,人类至少还能有几十万年的寿数.什么事情总不可能不发生. 从科技发展和宗教道德演化的趋势来看.未来诞生,机器人半机器人和全人.兽人各种各样的新人类是可能的.这样一来,关于什么是人,怎样才可以算人,也许要重新定义了.--------有幸成为奴隶主阶级的新人类就成其为人,其他人就不算是人.社会伦理也开始重新解释为新社会服务.这样,作为所有定义为人的人对于所有不被定义为人的人就可以-------要什么就是什么,喜欢谁就是谁….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终于可以基本实现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