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流官員為什麼敢包養美女冠軍

發表:2007-06-24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獲得過中國青年錦標賽冠軍、中運會冠軍、亞洲錦標賽冠軍的水上運動員唐穎(化名),退役後曾經托一位親戚找到家鄉教育局的一名官員,想在一所中學做體育教師。這名官員滿口答應,並要走了唐穎的電話號碼。當天晚上,這名官員就給唐穎打電話,要她陪跳舞,唐穎拒絕了。幾天後,唐穎在一位朋友的介紹下來到家鄉人事局,想重新謀份工作,人事局的一名官員竟直接表示要唐穎做她的情人,唐穎拂袖而出。

  兩次謀職,兩次都遇到了居心不良的色迷官員,說良心話,這個新聞如果不是出現在正規報刊而是網路上,其真實性恐怕誰都會懷疑。當然,這其中也許純粹只是一個巧合,但少數政府官員腐敗墮落到什麼地步,由此也可見一斑。

  政府官員包養情人的膽氣和財氣從何而來?

  包養情人是一種為社會所不齒的反道德行為,即便是普通民眾,對此也是忌諱莫深。而身為政府教育、人事部門的這兩位主事官員,按理說在政治覺悟、道德素養上處於更高一層境界,更應該在這方面為民眾做出表率,想不到居然如此厚顏無恥,對初次見面的唐穎就敢公然提出陪舞、包養這樣卑鄙至極的要求,真可謂是色膽包天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

  那麼,我們在斥責這兩位官員品行敗壞、下流的同時,當地是否還存在有滋生官員腐敗的土壤?這無疑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況且,包養情人也是一個「系統工程」。官員手中的權力也許能夠解決「包」的問題,而「養」,則要靠財力說話,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做支撐。正常情況下,一名政府官員的合法收入,除去養家餬口外,即便是有所盈餘,也不可能去滿足包養情人的開支需要。顯然,一個敢於誇口包養情人的官員,如果說他沒有涉足權力尋租,沒有涉及職務腐敗,那簡直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從某種意義上看,唐穎的謀職經歷實則就是一封舉報信,是對當地官場腐敗的一次現身說法。儘管我們尚不知道這兩位風流官員的真實姓名,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雖然沒有在唐穎身上得逞,但也決不會就此善罷甘休,必然還會利用手中的權力繼續去尋找新的「獵物」。「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