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找工作更難

作者:拾柴專欄 發表:2007-07-12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找工作難,女大學生找工作更難。因為除了專業以外,招聘單位往往還有別的要求。

如招聘市場銷售人員,就要求大學生會喝酒會抽煙會跳舞,陪客戶吃喝玩樂。還要懂得社會上的各種「門道」,比如請客、送禮、給回扣,甚至還要安排一些色情活動。

「會喝酒是基礎,精於麻將、‘鬥地主’是基本功,唱歌跳舞是基本要求。」一些大學生表示,為了適應社會,他們不得不努力學習這些技能。

對於女大學生要達到這些要求真夠難為她們的,可還有更難的。

一個國企老總要招秘書,特別說明「招女秘書」,除身高以外還要求身材苗條、外表漂亮,不能有男朋友,會跳舞會唱歌。這是在招秘書嗎?一個叫小靜的女大學生被錄用了,有一天晚上,她又被老總帶去喝酒,酒飽飯足之後,老總將小靜拉到了賓館裡要開房,她執意不從,最終老總憤然離去,走時扔下一句話:明天你不用上班了。

湖南省人事廳發布的《湖南省國家公務員錄用體檢試行辦法》中,第22條規定:女性「第二性徵發育正常,乳房對稱、無包塊,外陰無炎症、潰瘍、腫瘤,無子宮脫垂,為合格」。第21條還有細則:「婦科體檢包括:詢問月經初潮年齡、週期、出血量及持續時間;有無痛經、白帶,有無伴隨症狀(如外陰搔癢、排尿狀等)及其程度。」

女大學生找工作真不容易!比皇上選妃子都嚴。這樣領導就放心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