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上校譚林書上訪被關精神病院(圖)

發表:2007-07-2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林書被關精神病醫院 (圖片來源:六四天網)

因上訪被關押在廣西貴港市解放軍191精神病醫院的海軍上校譚林書夫婦日前向外界發出緊急求助呼聲。

譚林書的妻子鄧淑珍27日表示,年過六旬的丈夫患有嚴重的高血壓,此次又遭到殘酷迫害,非常擔心他的身體。她說,目前別無他法,求助媒體是唯一的出路。

據鄧淑珍披露,191精神病醫院關押了很多像他丈夫一樣的正常人,包括不少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年輕人。這些孩子對她說,他們很想家,但被嚴密監控,家裡人都不知道他們在這裡,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被關在這裡。由於被醫院阻止,鄧淑珍無法瞭解更多詳情。

「特殊病人」

鄧淑珍表示,丈夫失蹤兩週後的7月18日,經某人匿名告知消息,她才知道丈夫被關押在精神病醫院,就立即趕往醫院。到達醫院門診部後,病區裡的醫生稱,譚林書是「特殊病人」,不能見。鄧淑珍當晚在病理科草地上呆了一個通宵。

次日一早,鄧淑珍通過門診醫生同意進入病區時,醫院主任李漢林試圖驅趕家屬,甚至動手並威脅要對其採取措施,還稱「譚林書是犯人」,「不准家屬探視」。

鄧淑珍說,「我是他的第一監護人,我都不知道,你們就把他關到這裡,我要見你們負責人。」隨後,醫務處主任李逸洪到來後稱「代表組織」。鄧淑珍說「哪個組織都不能取代第一監護人。你組織再大,都不能取代法律!」

對方無言以對,鄧淑珍終於見到丈夫。她說,「見到丈夫後幾乎認不出來了。他被打的面部都變了型,全身都是青紫傷痕……頭暈、胸悶加上一直無法按時吃降血壓藥物讓他甚至無法仰臥在床上休息,疼痛無法彎曲的腰板讓他只能蹣跚著移動。」

 

譚林書被酷刑折磨 (圖片來源:六四天網)

「軍事秘密」

鄧淑珍向醫院提出要帶丈夫回湛江治療,遭到拒絕。

鄧淑珍向醫院提出,譚是在沒有家屬同意簽字的情況下被帶到精神病院的,而且能夠肯定老譚沒有精神病(之前有醫院鑑定),醫院以精神病為由收治他是違法的。

醫院卻以「軍人是由組織作決定」、這是屬於「軍事秘密」、「醫院可以不通知家屬」等理由不予理睬。

被強行架出醫院

鄧淑珍為了阻止醫院強制給譚使用不知名的藥物而堅持要陪護在他的身邊。醫院一開始以不符合探視規定為由阻撓,後將譚趕出病房,將他們一同關在關在蚊叮蟲咬的走廊上。

接下來的5天裡,醫院採取各種手段試圖企圖趕走鄧淑珍。他們禁止恐嚇所有的探視人員、陪護員甚至病號接近譚;其次他們不准兩人使用洗漱用品,不准鄧淑珍打飯,甚至連兩人共同食用一份飯菜都加以阻撓。

7月24日清晨,李漢林率領數名醫生,將鄧淑珍強行架出病區,並搶走她裝有錢物的提包。她要回皮包後,發現其中譚的一份關於此次遭遇的筆錄,索尼數碼相機的配件,還有同情者的簽名等物品也不翼而飛。鄧淑珍被迫返回湛江。

受折磨後被押精神病院

在獄中,譚林書向妻子講述了失蹤期間的遭遇。

5月底,譚林書前往北京上訪。7月6日受到海軍保衛部逮捕羈押,9日被四區派人押回湛江,將譚秘密關押在麻斜大隊的一個卡拉OK房裡。

在遭受拘禁的7天7夜中,譚一直遭受看押人員的肉刑拷打,包括飛踹、膝撞胸口、拳擊腹部、用衣服包裹硬物抽打……看押人員將房中的音響調到最大以防止他的慘叫傳出房間。

期間,司令李安信、副政委戚廣陸、政治部主任紀銅軍等四區高官多次到場審訊,試圖迫使譚承認錯誤。譚以絕食表示不滿,紀銅軍當即以譚向他扔飯菜為由進行恐嚇並指示對其進行毆打。經過整整7天的折磨,譚甚至連坐都坐不起來,只能躺在地板上。

7月16日,四區領導以帶他去看病的名義,將譚運到廣西貴港中國人民解放軍191精神病院。由於四區嚴密封鎖信息,時至今日,家屬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一切都是秘密進行。

十年上訪遭遇

據鄧淑珍介紹,1997年,以海軍試驗基地總工程師趙世英為首的領導抄襲剽竊哈爾濱某大學的科技成果獲得年度軍隊科技進步二等獎。第四試驗區高級工程師譚林書揭露這種虛假行為後,逐漸被禁止參加科研工作,甚至在工作崗位上受到毆打。

之後,譚林書遭到海軍各級領導長達十年的報復打擊。譚及其家人多次受到騷擾、威脅、恐嚇、毆打、剋扣資金、不給待遇甚至侵犯人身、通訊自由、非法拘禁等迫害。

2000年,譚林書赴京上訪,被戴上手銬押解回四區,並非法拘禁17天,險些被送盜精神病院。2001年,譚林書因在網上發表反對腐敗的文章,立刻被監視居住,電話通訊被切斷數個月之久。

2004年2月,譚林書再度上京,希望將訴狀交給人大代表,在國防大學求見代表聯絡員時被扣押,四區試圖將他送進191醫院,但醫院的兩名醫生認為他沒有精神病而拒收,譚被帶回部隊非法拘禁達77天後,近乎虛脫休克的譚林書被扔在家門口。

2007年,四區政委常亥峰以譚曾經告過他為由,禁止他到辦公大樓辦事,並揚言要教訓他。3月,不經過任何正式程序,譚被強制退休。5月譚又一次上京,被強行押送精神病院至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