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大爺,你牛個啥?

作者:冷傲 發表:2007-07-2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提起城管,很多網民馬上會想起那副暴力執法,毆打小商小販,沒收水果,罰款不開罰單的「光輝形象」來。要說城管這東西,也是從1990年以後,在中國大陸出現的,屬於「新生事物」。

在外國政府,還真就沒聽說設立這個「衙門」。雖然外國沒有城管,但外國的城市裡,市容市貌未見得比中國差。有了城管的中國城市,秩序也沒有因此而就有什麼好轉。但中國政府還是堅持耗費納稅人大量金錢,養了一群只會殘民以逞,爛沒用的東西。

就說前幾天,在江蘇鎮江句容的城管大爺們,把賣瓜的瓜農給打了。一個瓜農被打的鼻樑骨折,另一個女瓜農被打的小便失禁。小商小販動轍就叫城管給打了,城管大爺們依的是什麼法?小民們又犯了什麼罪?

政府不給解決工作問題,也沒有社會福利保障,小民們既不偷又不搶,做一合法良民,自食其力種種田,賣賣水果,解決生活問題,不,說最通俗點:解決溫飽問題。解決吃飽穿暖的問題,這違了哪的法?總不能大爺們連小民自食其力解決生活問題也要說成是違法。難不成共黨的大爺們還要逼良為娼,逼良為盜?非得逼小民像崔英傑們一樣,對城管大爺揮刀相向的時候,那樣才叫守法?那樣的社會才更加穩定,更加「和諧」麼?

共黨的大爺們,小民們只是為了一口飯,為了能活下去。共產黨老爺們手中有權力,可以貪污腐敗,聲色犬馬,小民們沒這權利,也不敢這樣奢望,可小民們總得活下去呀!連種瓜賣瓜都成違法犯罪了,可真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難道還要我等小民們靠著去偷去搶,去當街賣笑那才是守法嗎?

話說回來,又說城管。城管為啥就這麼牛B?對待小商小販動輒拳打腳踢,踹翻攤位,任意罰款,嚴重侵犯人權也沒人管?還不是因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給撐腰?事情要是放到「水深火熱的美帝國」,就是有這衙門,他也不敢這樣對待民眾。因為他知道,他那點兒工錢,全是納稅人給的,他得為納稅人服務才行。他要是干不好,納稅人會讓他從「公僕」的位置上滾蛋。

可在中國就不同,黨天下的社會,只要黨認為需要,這個衙門就得成立。不管它是否真對人民對社會有利。哎,說到底,要是沒有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沒有共產黨給你撐腰,城管,你還能牛B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