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夕的前夜

作者:自由天使 發表:2007-08-22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七夕的前夜

(一)時間的腳步

夜幕又悄悄的降臨了。沒有開燈,就靜坐在窗前,在黑暗中,一如平素那樣的靜默著,思考一些事情。

四週一片靜寂,偶爾會從窗外傳來機車的馬達聲。之後,是馬達聲漸漸遠去,然後四周又恢復靜寂。

時間就那樣靜靜而又飛快的流逝著,從朝陽初升,轉眼就是正午,又一轉眼,天就黑了。

天黑了。黑沉沉的夜。坐在小屋裡,什麼也看不見,似乎一切都消失了。在黑沉沉的夜裡,我數著這時間,數著這靜默中流逝過去的分分秒秒。看著它不停不息的走。同時,也強烈感受到夜的黑暗。

這黑暗無邊,似乎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抗拒它的強大,它似乎可以吞沒一切。然而它卻挽留不住今天的逝去,也無法阻擋明天的來臨。

時間,它不會為誰而停滯,對那沉沉的黑暗也不例外。它就那麼樣匆匆的走著。堅定的步伐,不為任何阻力而改變。在它的使命中行走,永不回頭,一往無前。

(二)在七夕的前夜

夜裡,散步到窗外,一個人在星空下仰望,仰望天宇間,一如往昔的寧靜。

寬容,靜謐,無限,遐思,深沉,那夜空。淺淺的銀河裡,星兒眨著眼睛,頑皮而又淘氣的望著你,就那麼樣在你的眼裡閃爍著它的笑意。

今夜的銀河,淺淺的,好像可以直接就趟過水去了。那麼牛郎和織女一年一度的相會,今年終於可以不用鵲橋了吧?

夜風吹來,透出了一絲涼意。風裡送來的聲音——是誰在唱著那首離歌,直透入心坎裡的憂傷。

秋天又來了,秋天又來了,那和你名字一樣的花兒,又要盛放了。盛放在這個收穫的季節,盛放在我離開的季節,盛放在,我曾許下諾言的季節,盛放在,即使天各一方也深深思念的季節,盛放在離愁別緒寫滿思憶的季節。

那和你名字一樣的花,就那麼樣盛放著,不懼嚴霜的欺凌,盛放著,永永遠遠在我的心頭上盛放著。

今年的七夕,依舊不能相會。只能遠隔著萬水千山,遙寄深深的思念與祝福。

在今夜裡,唱一曲離歌,一曲離別了數年,仍在我心裏迴盪著的歌,像是童年裡你的笑容。

這夜,我並不孤單,因有思念和祝福陪伴在我的左右。

有思念,有祝福,有牽掛,在這不能相會的季節裡,在這七夕的前夜!

来源: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