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夕的前夜

作者:自由天使 发表:2007-08-22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七夕的前夜

(一)时间的脚步

夜幕又悄悄的降临了。没有开灯,就静坐在窗前,在黑暗中,一如平素那样的静默着,思考一些事情。

四周一片静寂,偶尔会从窗外传来机车的马达声。之后,是马达声渐渐远去,然后四周又恢复静寂。

时间就那样静静而又飞快的流逝着,从朝阳初升,转眼就是正午,又一转眼,天就黑了。

天黑了。黑沉沉的夜。坐在小屋里,什么也看不见,似乎一切都消失了。在黑沉沉的夜里,我数着这时间,数着这静默中流逝过去的分分秒秒。看着它不停不息的走。同时,也强烈感受到夜的黑暗。

这黑暗无边,似乎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抗拒它的强大,它似乎可以吞没一切。然而它却挽留不住今天的逝去,也无法阻挡明天的来临。

时间,它不会为谁而停滞,对那沉沉的黑暗也不例外。它就那么样匆匆的走着。坚定的步伐,不为任何阻力而改变。在它的使命中行走,永不回头,一往无前。

(二)在七夕的前夜

夜里,散步到窗外,一个人在星空下仰望,仰望天宇间,一如往昔的宁静。

宽容,静谧,无限,遐思,深沉,那夜空。浅浅的银河里,星儿眨着眼睛,顽皮而又淘气的望着你,就那么样在你的眼里闪烁着它的笑意。

今夜的银河,浅浅的,好像可以直接就趟过水去了。那么牛郎和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今年终于可以不用鹊桥了吧?

夜风吹来,透出了一丝凉意。风里送来的声音——是谁在唱着那首离歌,直透入心坎里的忧伤。

秋天又来了,秋天又来了,那和你名字一样的花儿,又要盛放了。盛放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盛放在我离开的季节,盛放在,我曾许下诺言的季节,盛放在,即使天各一方也深深思念的季节,盛放在离愁别绪写满思忆的季节。

那和你名字一样的花,就那么样盛放着,不惧严霜的欺凌,盛放着,永永远远在我的心头上盛放着。

今年的七夕,依旧不能相会。只能远隔着万水千山,遥寄深深的思念与祝福。

在今夜里,唱一曲离歌,一曲离别了数年,仍在我心里回荡着的歌,像是童年里你的笑容。

这夜,我并不孤单,因有思念和祝福陪伴在我的左右。

有思念,有祝福,有牵挂,在这不能相会的季节里,在这七夕的前夜!

来源: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